《昆虫记》读后感

发布 2019-09-18 13:20:20 阅读 4002

《昆虫记》读后感。

太仓市双凤中心小学四(2)班殷俊。

最近,老师要我们读读科普类得书籍,增加一些科学知识。我十分喜欢蝴蝶之类的小虫子,就看了《昆虫记》,没想到读了这本书,得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原来昆虫世界有这么多的奥秘,我知道了:

凌晨,蝉是怎样脱壳;屎壳螂是如何滚粪球的;蚂蚁是怎样去吃蚜虫的分泌物。还弄清了:“螟蛉之子”是错误的,蜂抓青虫不是当成自己的儿子养,而是为自己的后代安排食物。

第一次读《昆虫记》的时候,它就在不知不觉中吸引了我。这是一部描述昆虫们生育、劳作、狩猎与死亡的科普书,平实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叙述,惹人捧腹……人性化的虫子们翩然登场,多么奇异、有趣的故事啊!法布尔的《昆虫记》,让我没有梦幻感,那些具体而详细的文字,不时让我感觉到放大镜、潮湿、星辰,还有虫子气味的存在,仿佛置身于现场一样。

这是一个被我们忽视太久了的昆虫的身影,及它们嚣张的鸣叫,一下子聚拢过来,我屏住呼吸,然后,凭它们穿透了我心灵的幽暗。是法布尔,让我看到了昆虫跟我们人类在生与死,劳动与掠夺等许多问题上都有着惊人的相似。《昆虫记》不是作家创造出来的世界,它不同于**,它们是最基本的事实!

是法布尔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夜,是独自的,安静的,几乎与世隔绝的寂寞与艰辛。我仰起了头,这一刻,我非常想仰起我的头,像仰望星空一样,来对待昆虫们存在的奥秘。它使我第一次进入了一个生动的昆虫世界。

我们的世界,有许多被忽视的东西,我们要好好地珍惜。

指导老师:洪永元。

昆虫记读后感 读《昆虫记》有感读后感

昆虫记读后感 读 昆虫记 有感。在去年寒假里我读完了一本名叫 昆虫记 的书。在这本书里,法布尔先生为我们精心描写了各种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繁殖和死亡,记录它们在自己王国漫游的历程。法布尔用简洁而优美的笔触,向我们展示了昆虫世界的丰富多彩,把每种昆虫都描写的栩栩如生,生动可爱,使我们可以通过文字来...

昆虫记读后感读昆虫记有感

昆虫记读后感 读昆虫记有感范文。黄蜂在建筑上所展现的智慧让人惊叹,完美的六棱柱,节省空间又节省材料,可以说,黄蜂在几何学上是学有所成的。黄蜂在建造蜂巢前,为了让往后的地下工程省力些,也为了让蜂巢的未来能持续发展壮大,会先寻找穴居动物遗弃的地洞,然后再开始筑巢。修筑好蜂巢的大体,黄蜂们便开始清理蜂巢,...

《昆虫记》读后感四百字昆虫记读后感

第1篇 昆虫记 这本书是法国的法布尔写的,他花费了将近20年时光写成的 昆虫记 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我仿佛走进了一个神秘而多姿多彩的世界里,写出了昆虫们的外表和生活习性,本能,计谋手段等,了解蜜蜂。螳螂。圣甲虫。蝉,还有可怕的黑腹舞蛛,装死的黑步甲,麻醉师萤火虫。但是我最喜欢还是红蚂蚁。红蚂蚁可以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