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

发布 2019-09-18 07:20:40 阅读 9268

《昆虫记》——读后感。

在寒假期间老师向我们推荐《昆虫记》,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原来世界有心灵手巧奥秘。在作者笔下,杨柳天牛像魔鬼,身穿一件似乎“缺了布料”的短身燕尾服;被毒蜘蛛咬过的小麻雀,也会“愉快地进食,如果我们喂食动作慢了,它甚至会像婴儿般哭闹”--多么小巧活泼灵动的生命啊!难怪鲁迅先生将《昆虫记》奉为“讲昆虫生活”的楷模!

翻开那一页页奇幻,深深地吸引我不停地想往下读。这是一部讲述昆虫生育、劳作、狩猎获与死亡的奇幻科普书,平实的文字,清闲自然,通俗易懂;幽默的叙述,时时让人忍俊不禁---充满生命的昆虫们争相登场,演绎一个个真实又有趣的故事,没有一丝幻觉,感觉自己拿着放大镜仔细观察,不时让我感觉潮湿、星辰、还有一丝丝的青草味,仿佛转身于现场。

原来平时我们忽视了太多身边的身影。我觉得它们的嚣张的鸣叫仿佛一下子聚拢来,我拼住呼吸,任凭它们穿透我的身心。是《昆虫记》的作者法布尔让我看到了昆虫与我们人类的生存息息相关。

昆虫记》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昆虫是“螳螂”,它可是名副其实的捕猎高手,穿着绿色霓裳羽衣,我们可不能小瞧它,它可是肉食性动物,最喜欢蝗虫、蚊子和蛾类,它的两条手臂是最可怕的利器,别看它身材纤细优雅,只要虫子飞过,它马上拿起“大刀”迅速捕杀。

我叹服法布尔为探索大自然付出的辛劳,让我明白人类、环境、环环相扣,作者的写作手法独具匠心,观察细微,不但让我开阔了眼界,更让我明白原来对事物的看来可以有多种角度,了解要更加深入。

昆虫记》给了我重大启示,我会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习法布尔勇于探索世界,勇于进取追求趔的勇气和毅力。无论做什么事情,一定要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做每件事情都要坚持不懈,即使条件再坚苦,我们也要努力追求真理。

大自然赋予我们无尽的财富,我们只有积极探索,才能有所收获。生活中处处有惊奇,关键是我们要勤奋、努力!

昆虫记读后感 读《昆虫记》有感读后感

昆虫记读后感 读 昆虫记 有感。在去年寒假里我读完了一本名叫 昆虫记 的书。在这本书里,法布尔先生为我们精心描写了各种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繁殖和死亡,记录它们在自己王国漫游的历程。法布尔用简洁而优美的笔触,向我们展示了昆虫世界的丰富多彩,把每种昆虫都描写的栩栩如生,生动可爱,使我们可以通过文字来...

昆虫记读后感读昆虫记有感

昆虫记读后感 读昆虫记有感范文。黄蜂在建筑上所展现的智慧让人惊叹,完美的六棱柱,节省空间又节省材料,可以说,黄蜂在几何学上是学有所成的。黄蜂在建造蜂巢前,为了让往后的地下工程省力些,也为了让蜂巢的未来能持续发展壮大,会先寻找穴居动物遗弃的地洞,然后再开始筑巢。修筑好蜂巢的大体,黄蜂们便开始清理蜂巢,...

《昆虫记》读后感四百字昆虫记读后感

第1篇 昆虫记 这本书是法国的法布尔写的,他花费了将近20年时光写成的 昆虫记 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我仿佛走进了一个神秘而多姿多彩的世界里,写出了昆虫们的外表和生活习性,本能,计谋手段等,了解蜜蜂。螳螂。圣甲虫。蝉,还有可怕的黑腹舞蛛,装死的黑步甲,麻醉师萤火虫。但是我最喜欢还是红蚂蚁。红蚂蚁可以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