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查感想

发布 2019-09-18 13:33:20 阅读 3450

此次社会市场调查是我进入大学以来第一次独立完成的调查以及报。

告,感觉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成功的。发出问卷后同学们都很积极很认真地填写了问卷,首先要感谢他们的参与。在整个市场调查过程中我也发现了不少缺陷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在制作问卷过程中,发现很多逻辑关系需要我去理清楚,于是我在网上查了许多关于问卷制作的要求和技巧。其次,制作问卷时,我也发现自己对于电脑市场以及电脑的各种信息不是十分了解,于是我在网上查了不少关于电脑市场的情况,还在“太平洋”**和“中关村**”**上查了很多关于电脑的配置、**、外观等信息。

这次的问卷结果出来后,首先感受到了有小小的成就感,因为这毕竟是第一次独立地去走近市场,了解市场,得到的数据有些在意料之中,有些也确实刷新了之前的认知。比如以前只以为男生才会更多地关注电脑的配置,女生相对更在乎外观,而结果出来发现现在女生对电脑的配置要求也很高。这说明随着时代的发展,女生对电脑的用途方面也在发生着变化。

当然,在尽力完善了一些问题之后,我的报告中肯定还会存在许多漏洞,我肯定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希望能够得到老师的专业点评和指导!

总之,有经历才会有真是的收获,这次调查必然会为我以后学习市场方面有关知识时提供宝贵的经验。

市场调查作业

问卷编号 调查问卷。为深入了解日常消费者对麦当劳快餐事业的满意程度,真实 全面的反应顾客对麦当劳xx餐厅的意见,进一步做好改进工作,请您亲自认真填答,不要遗漏。如有其它意见建议,可另纸附上。一 请在下表内填写您的基本情况。性别 1男 2女。年龄 a 20岁以下 b 21 25岁 c 25 30岁 d...

市场调查作业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关于我校大学生周末参加职业能力培训的调查计划书。班级 市场营销2班。小组成员 罗延鸿 刘娅妮。陈晓霞。韶燕。谭云川。2012年10月10日。关于我校大学生周末参与职业能力培训市场调查计划书。内容摘要 为了适应当代大学生的生活规律,调查大学生周末的时间安排,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详细了...

市场调查作业

关于大学生兼职调查方案。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学生兼职已经成为现代大学生获得收入 锻炼自我 增加社会实践的重要手段,面对激烈的竞争,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提出要求录用有实践经验的大学生,因而大学生兼职就成为了一种极为普遍的社会现象。因此,我们想通过对大学生的兼职现象与大学生兼职时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以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