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读后感

发布 2019-09-18 13:59:20 阅读 2704

读后感。

《不抱怨、不折腾、不怠慢》粗看这题目感觉夸张了些,毕竟人无完人,我对是否有人能做到这三点表示怀疑。打开书,首先看到的是李总为此书题写的序言,从字里行间流露出了企业领导对每位员工寄予的厚望,带着一颗对企业感恩的心,我阅读了全书,也正是因为这本书所倡导的理念使我的想法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这本书从人们在职场中存在的三大弊病—抱怨、折腾、怠慢入手,告诉我们无论作为员工还是作为领导,都要真实踏实的生活,以平安温和的内心对待事业。通过学习本书所讲述的道理,我有以下三点感悟,希望能与每一位员工共同分享。

一、端正态度,不抱怨———学会改变自己。

荀子曾说:“自知者不怨人,知命者不怨天,怨人者穷,怨天者无志。” 一个人,无论在怎样的工作环境中,心态是最重要的,即使处在一个枯燥乏味的工作环境中,也没有必要怨天尤人。

在困难面前首先要学会改变自己,不少人刚步入工作的时候很不适应,不满工资报酬,不满被人管理,不满自己的工作现状等等,基本上干多少活就会有多少不满,但还是有些人,他们默默不语,勤勤恳恳做好工作,我刚来到制剂车间时对环境很不适应,穿上两层无菌服行动起来很拘束,更别提学习那些条条框框的规定了,但我横下一条心别人做得到我也可以,在和大家一起工作的时候,我凡事多想几个为什么,就这样一个月、两个月我坚持下来了,最后我完全适应了本岗位的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并被提升为岗长。作为一名制药行业的员工我深深感受到自己有一种职责,就是对患者的生命安全负责,要保证每一批从我们这生产的药都是合格的产品,让患者可以放心的使用。这件事给了我一个切身的体会,就是改变自我才能使我们的工作态度从消极被动转为积极主动,只有如此才能不断提升我们的工作能力。

二、提高效率,不折腾———勤于思,敏于行。

折腾,往往发生在一个人头一次做某件事,因为不熟悉而大费周折,这种事常常发生新人当中,在我们日常工作当中比比皆是。但是我不赞同毫无改进的重复去做一件事,不进步就是折腾。很多员工存在这样的一个思想,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对本职工作不求精进,但我认为一个优秀的员工除了能按时完成当日的工作,更要注重效率。

对于一个企业来讲赢得时间就是赢得了发展。举个例子,在车间最耽误时间的事情可能就是机器故障,每次维修延长至少1小时的生产时间,但有些细心的操作工会把每次出现的问题和修理方法都记在心里,以后再碰到同样的故障他会第一时间排查问题,我在岗位上也是这样做的,每次机器故障首先想到的是问题出在**,在一次生产中均质设备突然停机,最初我们岗位上的人包括我都是认为是电机坏了,电机坏了不容易修好,未配制的好药品长时间放置会作废,公司损失的成本可想而知了。想到这我报着试试看的心态,对每一个动力组件进行排查,最后发现问题出在气动阀开关上,弹簧的弹力不够,经过校正机器又可以正常运行了,避免了浪费一批药。

对发生设备上的问题能解决的尽量自己解决,就算解决不了,也会为维修人员省却很多检查问题的时间,这样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节约了成本。在其他岗位也有这样的员工,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员工中树立了勤奋的榜样。

三、培养主人翁的责任感,不懈怠---以天下为己任。

懈怠,让一个员工失去活力,忘记自己身上背负的责任,企业发展需要能与其同舟共济的员工,而这样的员工往往怀着对公司高度的责任感。江北车间认证是我们公司的一件大事,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公司需要的是员工能与公司共进共退,在漫长等待的日日夜夜里,虽然只有一江之隔,但有的人却一连几天回不上一次家;虽然日已过晌,有些人却还在工作中顾不上吃饭;虽然深夜已至,但有些人又返回到工作中和同事一同解决困难, 还有不少人主动请求调往江北,为认证出一份力。古人云:

“大丈夫做事以天下为己任,方不愧英雄之志。”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英雄,也正是因为有这么多不求回报、默默奉献的英雄才使得我们公司可以凯歌常奏,由此可见一个企业的发展壮大时时刻刻都离不开员工对企业使命般的责任感。

最初我不相信有能做到这“三不”的人,但是读完书回想一下,我意识到在我的身边有很多人在把“三不”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这些人大多在工作中能独挡一面,又能树立威信,是同事心目中的榜样。作为一名员工不该抱怨,不该折腾,更不该怠慢,因为在工作中既有公司对我们工作能力的锻炼,同时又有公司对我们的期待,期待我们能在长期的磨练中坚持不懈。做为一名在公司工作了三年的员工,此刻的我既伤感这份感悟的姗姗来迟,又欣喜找到了今后工作的前进方向,希望我们公司的每一位员工都能够领悟到“三不”所蕴含的企业精神,共同建设良好的企业形象,为哈药生物的腾飞而努力奋斗。

对伪心理学说不读后感

对伪心理学说不读后感10篇。对伪心理学说不 是一本由基思?斯坦诺维奇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 28.00元,页数 254,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对伪心理学说不 读后感 一 防忽悠4大定律 对伪心理学说不 近来读 对伪心理学说不 从中总结出以下4...

《背影》读后感读后感作文高三读后感

背影 读后感 读后感作文 高三读后感。打开台灯,静静地坐了下来,抬手轻轻地翻着从图书馆借来的 朱自清散文名篇 集子中的第二篇,很熟悉 背影 初中时读这篇文章内心似乎没有什么波澜,也许已经成了一种惯性的麻木 分段 解析句子 归纳中心每篇课文都进行如此反复地解剖。夜,有些阴冷。零点。在心里最敏感和脆弱的...

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读后感

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相信大家一定学过这样一句名言吧!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度过这本书后,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更透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这本书,展现了海伦凯勒一位无光 无声 无语的孤绝岁月的弱女子,竟毕业于哈弗大学。文中的一句话使我受益匪浅 要是人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