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一学期班级计划

发布 2019-09-18 17:27:20 阅读 8863

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高二(4)班

班级计划。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充实而愉快地度过这一学期的学习生活,班委向各位同学和教师征集了意见和建议,我们从大家提交的班级计划中选出了以下几项:

一:培养同学能力。

1. 新的学期已经到来,在这个新的学期里,班主任姜老师也对我们班的同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姜老师希望班级的事物不再是几个经常处理的人去做,而是让更多班级中的众人去接触这些事情,不仅能分担几个同学的压力,更能培养其他同学的能力,所以一开学,班主任就将许多同学安排到了新的岗位:团支部宣传委员:

丰晓丹团支部组织委员:王安田宣传委员:王静纪律委员:

蔡佳霖以及副班长:王旭卢诗轩钱翼舟等,希望这些同学能在自己的岗位中,吸取经验,增长能力,凭借他们独有的想法,一定能为班级建设擦出一些更靓丽的火花。

二:主题班会。

这个学期,学校给我们提供了更加多的机会去开展属于我们自己班级的主题班会,而且班级同学提交的班级计划也写到,希望能多开展班级活动,丰富学习生活,提高班级凝聚力,抱着让同学们多参与班级活动,培养班级众人的能力的目的,在班委会同学的商量之下,最终决定:这学期的主题班会,不再是由班长或团支书等人开展,而是让同学都有自己做主持人、自己办活动的经验,所以我们选了四个组织者,让他们自己去找寻组员,然后做出属于他们自己的主题班会(时间约莫估计,以实际情况为准。)

三:学习小组。

我班学习氛围优良,在高一年级时,已经不断浮现出许多在各种科目中都有取得优良成绩的同学,所以我们在同学们的踊跃建议下,思索我们班学习小组的建立方式,在班委会的热烈讨论下,最后我们得出结论:如果真的采取小组划分的话,会影响同学们问问题的自由度,加重那些被问同学的心里压力,反而可能效果不好,还不如将我们班开放式的问答环境继续保持下去,形成一种更加良好的循环。

四:交作业情况。

我们班级交作业情况总是让人堪忧,每次交作业,时间总会拖得非常长,使得课代表收作业困难,交作业时间晚,很多时候,老师进入教室准备给我们上早自习时,课代表刚刚准备去交作业,导致了课堂效率下降,每每因为班级中人员未满而导致课无法继续进行,根据这一情况,我们班黄毓韵与沈唐尧同学都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7:25分之前将作业交到指定位置,7:

30课代表收完作业交给老师,每位课代表准备一本作业缺交记录本,凡超过7:25未交作业的同学都会被记上作为缺交处理,保证课堂能够准时有效的开始,并且对于迟到问题,姜老师也做了着重规定:凡是7:

30以后到达班级的一律以迟到处理,杜绝了班级中模糊的时间概念,更增强了班级的整体纪律性。

五:说话现象问题。

由于我们班男女生比例差距有些大,男生数量过多,女生数量较少,所以我们班也比较热闹,作为班级中的一份子,我也为我们的班级有着活跃的班风感到骄傲,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种活跃从纪律的角度来说,反而会让我们班级给其他老师留下不良的印象,说话声音过大更是最大的问题,走廊中若经常回荡着我们班的声音,会让其他并不了解我们班的老师留下一些不好的印象,所以对于这个问题,班主任老师也给我们班委会的成员提出了建议,由我们自身做起,带动周边同学,用自身的行动来纠正他们的这些不良习惯,让我们班级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高二(4)班。

李飞扬&王旭。

班级简介高二第一学期

班级介绍。11学前教育1班。我们秉承 谦而不卑,骄而不傲,秀外慧中,气宇轩昂 的班风,两年中我们取得了许多可喜可贺的成绩 在学习方面,我们认真刻苦 勤学好问,获得 学习成绩优秀奖 并在每学期的期中 期末考试中名列前茅 在体育方面,我们的收获颇丰。运动会中,我们班的运动健儿超越自我,每每刷新纪录,分别...

教学计划高二第一学期

一 课程 模块 基本情况。模块名称。必修5 选修1模块学时。周课时。开课时间。第 1 周至第 12 周第 12 周至第23周 必修 选修 选修 教材版本粤教版。课程属性考核方式。学分数2笔试 操作 笔试 操作 其它。选修2一 走近经济。二 新闻。三 戏剧。四 文言文。模块主要。内容。选修1各章名称。...

高二第一学期教学计划

2014 2015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荆风敏。新的学年新的学期开始了,本学期我担任了文科两个实验班 文1和文3 和理1三个班的地理教学。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特别是如何在分科之后,把文科班的地理成绩搞上去,让学生的地理能够有兴趣学,这将是摆我面前的一大课题。为了实现提高学生学习地理兴趣,夯实学生的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