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学期七年级组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8 21:34:20 阅读 2444

军赛中学2014——2023年下学期。

七年级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初一年级组继续以对各项工作做到精细化管理为指导思想,提倡教师对学生进行赏识成功教育,,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工作宗旨,以促进学生全面、快速的发展为教育的主攻方向,加强教育教学的常规管理,帮助学生人人进步,老师教以严谨,重在质优;学以疏导,重在进步。充分发挥年级组服务、管理、指导的职能,以教学为中心,构建和谐、民主、团结、奋进的初一年级组。

二、工作目标:

1、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及各处室工作计划中所涉及的年级工作内容。

2、完善年级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教师的精细化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文明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快速发展。

3、教师要不断转变教育观念,树立新课程理念深化教学改革,使学生具有创新精神,竞争合作的意识。

4、制定细则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进课程改革。

5、在期末镇目标检测中,力争第四名。

三、工作措施:

1、加强教师思想建设,培养教师服务意识。

1)加强教师思想建设,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培养教师服务意识,对学生一视同仁,不因长相、不因成绩好坏、不因其他私利而对学生分亲疏。

2)加强纪律观念,认真落实学校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同时给教师更多的人文关怀和情感支持,使教师快乐工作和生活。

2、加强办公室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年级组环境。

3、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

进行深入细致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严禁学生携带危险物品进校,严禁学生攀爬学校围墙,杜绝安全隐患。班主任加强课间巡查,制止学生疯追打闹的行为,引导学生课余时间文明休息。严格作息制度、请假制度,按时放学,将一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4、精细化管理,加强督促班主任的各项到位,完善年级组各种机构和学生分会,明确分工与职责,做到事事有人做,事事做得好。

5、抓好学生行为规范和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规范意识。通过年级组常规管理评比细则,努力使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文明习惯和学习习惯。

总之,新的学期,新的挑战,我们相信通过年级组老师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各项目标一定会实现。

军赛中学。2023年3月1日。

2023年下学期校团委工作计

2011年秋季校团委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高举 理论伟大旗帜,以 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从共青团性质和团员青年的特点出发,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优势和作用,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提高全校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

2023年 2023年下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孙吉二小教研工作计划。2012 2013年下。一 指导思想。新课程改革持续深入,健康推进,教师是关键。建立 以校为本 的教学研究制度,对促进教师教学观念的更新和教学行为的改进方面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为此,坚持 按需施教,讲求实效,立足校本 的原则,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充分利用学校自身的资...

2023年下学期七年级生物教学反思

一 课前反思。本学期我任教初一 班的生物课。这两个班的同学很活泼,面对着天真活泼的面孔,我一直琢磨着如何激发学生对生物课的爱好。通过近一个学期的教学,我发现这两个班同学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上过初一生物的教师都知道,生物教材渗透涵盖了许多物理 化学的名词 概念和原理等知识,教材的编写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