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撰写听后感悟体会

发布 2019-09-19 00:27:40 阅读 5370

我们在观摩教研会上,观摩了课堂教学,听取了专家的报告,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和教学实际,撰写自己的认识和感悟。撰写高质量的体会或感悟一定要抓住某一方面谈真情实感,一般来说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1.取一个鲜明的标题。标题是信息内容的统帅,纲领。

标题必须与内容一致,标题一般分为两种格式,一个是单标题,一个是双标题。单标题的格式一般为“某某听后感”。双标题中的主标题一般是总结听后感中精华语句而形成,副标题跟单标题一样,也是“某某听后感”,不过副标题前面一般会加破折号。

一篇高质量的体会感悟一般采取双标题格式。

2.正文前言的撰写。首先是正文中的前言。

前言一般书写的是在**听了某某的演讲或者报告,使得我获益良多之类的话语,前言不需要太长,只需起到开篇点题的作用即可。虽然不是每篇听后感都会写前言,但是一般都会有的。

3.正文主体撰写。主要的是撰写正文的主体,在这里我们就可以深入的进行书写听报告或者观摩课堂的感受了。

书写的内容可以选择自己认识和感觉突出的一点,应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积累谈自己的认识上的提高和深化,也可以引申迁移到更加广泛的领域上去认识。当然书写的时候最好有条理性,让别人一目了然,骤性强的话,不妨每段标明步骤,如果步骤性不强的话,也可以总结每段重点,形成小标题,突出显示即可。

4.正文的结尾。结尾可以是对以上书写内容的一个总结,也可以是听过会议之后的心得和体会,还可以是对未来的决心和打算,当然也可以把结尾包含于主体之内。

5.不要忘记了单位和署名。体会完成后请在标题下署上单位和姓名。

如何撰写教学设计的心得体会

如何撰写教学设计 的心得体会。喊叫水九年制学校张红旗。副总理曾提出 我们的教育,尤其是基础教育的主要任务是提高全民族的系质 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主阵地仍然是课堂,那么课堂上如何围绕这个伟大的目标呢?我认为关键还是在教师。因为课堂教学的过程是一个师生双向交流的过程,教师在这项活动中是起主导作用的 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