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类散文写作模式

发布 2019-09-19 00:36:20 阅读 4792

可是,它也会悲伤吧?离开生长的自然,耀眼的阳光,却在这狭小的空间,喧嚷的环境下过日子。就像我。

“你为什么还能笑得这样美丽?”望着花朵,我喃喃自语。

窗外凉风徐徐,花儿轻轻摇头,落下一声小小的感叹:“用包容的心去接受改变了的世界,其实它也如此美妙。”

我哑然,原来,花的表情不是奉承不是牵强,而是因为对生活对挫折的宽容,对美好世界怀着一个感恩而包容的心!

一味的去比较,去抱怨的人永远无法用这样恬淡释然的笑容来面对生活,无法享受到生活的乐趣,无法拥有理想与现实带来的双重美丽。(过渡:景物与人生之间的联系,感悟)

这样一个夜晚,我与花安眠。

清晨,将瓶中的水换成了雨水,让它汲取雨露的甘甜,自然的芬芳。

我再次背上我小小的行囊,走向远方的城市。这次我没有惆怅,我的脸上,心里都是灿烂的花的表情,干净,明亮。(感悟之后的心理和表现)

我想,多年后我们仍会感慨,多么幸运,那夜,我读懂了花的表情!(抒情,照应开头)

四、注意:感悟类的作文主要功夫在于:

1.对景、物、人的细腻描写。

2.人物心理的细腻描写、感悟。

因此要准备的材料是:

1.有关人、物、景等的细腻描写。

2.有关人生哲理、人生价值等材料。

感悟类散文写作模式

一 考场上写好作文经验总结。1.能在平时扎扎实实地准备材料。2.在考前重视并做好充分准备。3.能运用 现场作文构思法 二 写作模式。开头 直接入题或用手法入题。中间 1.写感悟之前的心理 缘由和表现。2.细腻地写出景 或物 场景 画面 小故事 绘画等等。3.过渡 景物与人生之间的内在联系 感悟。4....

高考英语通知类作文写作模式及

高考英语通知分为口头通知和书面通知,一般不用写标题,也不必。有发通知的日期。高考英语通知类作文写作常以。ladiesandgentlemen,boysandgirls 等开头 接下来是 bequiet,please attention,please mayih eyourattentionpleas...

七上一感悟类作文写作技巧

补充阅读 一 由事及理 的文章 阅读要求 文章写了一件什么事?作者的感悟是什么?因为无知所以埋怨。我经常埋怨风,埋怨雨,而且理由充分。虽然这不过是很平常的风很平常的雨,但因为它们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了不便,甚至在我眼前制造出某种可怕氛围,我责怨起来总是底气十足 振振有辞。但有一个雨天,我见到一位气象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