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学习感悟

发布 2019-09-19 01:32:40 阅读 1244

《企业文化》学习感悟。

我不善言辞,又或者我对企业文化的理解还不够透彻,有些话想表达却不知如何表达出来。但通过短短四天对企业文化学习,我自身感触颇多!

记得之前看过这样一段话:“制度是砖瓦,再好的设计也会有缝隙;文化是泥浆,见缝插针,无处不在。”一家企业能不能持续发展壮大,不但要有好产品、好的人才、更好的服务外,更需要有好的企业文化,没文化的企业注定没有生命力,没有竞争力。

由此可见企业文化对一家企业的重要性。

企业文化包括3方面内容:使命、愿景和价值观。使命是说一个企业是干什么的;愿景是要实现什么目标;企业文化是企业价值观的延伸;是企业在生存和发展过程中自然形成的行业准则和思维习惯;是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感受,只要一个人在一个地方呆得长,慢慢地就会受到这种文化的感染。

然后融入这种文化。制度不是企业文化,口号不是企业文化,标语不是企业文化,凡是企业内摸得着、看得见可以复制的东西都不是企业文化。企业文化是在企业内说不清、道不明、摸不着、看不见,但是大家都能感受到的一种行为准则,思维习惯。

每位员工都渴望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渴望得到别人的支持和赞赏,《企业文化》就是为我们每一位员工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优秀员工的标准是:以更快、更好、更优为目标,以主动、责任、团队、创新为工作作风,以干事的激情、肯干事的态度、干成事的胆略为事业目标。

我未来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对工作必须有着积极、主动的态度。一个人的工作态度折射出他对人生的态度,而人生态度决定着一个人可能取得的成就。一个天性乐观,对工作充满热情的人,无论他是基层,还是在作为经理、老总,都会认为自己的工作是一项神圣天职,并怀着浓厚的兴趣,把自己喜欢并且乐在其中的事情当成使命来做,就能发掘出自己特有的能力,从中感受到人生价值。

平常要关注细节,每天将日常工作做到专业,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的学习,遇到困难不断的创新,并持久坚持下去。

二、对人要关爱他人,和谐与他人共处。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直言相谏。做到不骄不躁。

三、孔子云:“吾一日当三省吾身。”在各自的岗位上,我们每天都应扪心自问,今天我努力工作了吗?

真正做到尽职履责了吗?公司的各项制度要求都认真贯彻执行了吗?唯有如此,我们才能不辱使命,才能敢于问责,才能不断进步,才能在推动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中体现个人价值和生命意义。

勇敢地肩负起应尽的责任,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公司无限的事业中去!

2019企业文化学习

企。业。文。化。学。习。资。料。仅供内部学习使用 总裁办公室 人力资源部编。2012年7月。目录。第一篇和合集团简介篇 3 第二篇和合发展历程篇 4 第一阶段涉足中国工程机械行业 确立方向 4 第二阶段牵手三一 战略提升 4 第三阶段前瞻布局 腾跃未来 4 第三篇和合使命愿景篇 5 和合使命 5 企...

企业文化学习心得体会

5月30日,董事长充满激情的8个小时的精彩讲解和培训,把经过十四年的积淀 沉蕴的企业文化,提炼了出来,展现在大家面前,让人耳目一新 为之一振 欢欣鼓舞,我深深地感到,新的企业文化体系的建立和推广,必将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当前企业发展的瓶颈一定会由此而突破,企业一定会由此而进入一个新的发展...

企业文化学习心得体会范本

一 课程及简介李总从一个江南乡下的故事说起,这里反映了乡下的一种浓厚的本土而纯朴的乡村文化气息,拉开培训的序幕,然后从懂得尊开始述说文化的另一角度的广义,进而深入到企业文化的真正含义,分析了企业文化的三个层面,物质层,制度层,精神层 接下来分析了企业文化的重要性,接着提问大家 喜欢什么样的文化,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