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 5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9 01:15:20 阅读 1118

2、文明行为方面:

1)学生在到校、课堂上、课间、两操、放学等方面表现好的及时表扬,不好的适时教育,让学生学会做一个文明礼貌的人。

2)利用“优秀小组”的评比,要求小组中的每一位组员都要规范自己的行为,齐心合力才能成为“优秀小组”。

3、卫生方面:

(1)进一步对卫生小组长进行培训,指导他们如何分工,责任到人,增强小组意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利用晨会时间,由卫生委员公布本班卫生记录情况表现好的及时表扬,不好的要督促改正。同时要求各组相互竞争,看那一组做得好。

四、德育工作。

德育工作措施要处处与学校政教处的各项制度保持一致。为此我制定以下措施:

1、搞好班级的育人环境,利用班务栏让课程表、校历表、作息时间表上墙、环境小卫士值勤表等表册上墙。利用后面的板报展示学生的个性特长、美化环境,利用评选栏鼓励学生进步。

2、培养班干部同学的责任心,号召他们积极帮助后进的同学。班主任本着“抓两头,带中间”的原则,不忽视中间学生,让他们同样受到老师的关心,有积极上进的动力,从而也成为优秀的学生。

3、班主任要“学高为师,身正是范”,时刻做学生的表率,身教重于言教。

五、家访、来访工作的开展。

本学期我打算对全班学生进行家访,利用**或者家长会进行。家访中,向家长汇报学生的在校表现,表扬孩子的优点,委婉地说出孩子存在的不足,并给予合理的建议。对于家长的来访,我会热情地接待。

六、问题学生的转化工作。

本班有几位学生属于特别活泼好动的孩子,自制能力较差,上课注意力不够集中。有的甚至不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针对上述情况,转化措施如下:

1、班集体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用大多数学生良好行为来教育他们。

2、对于他们在行为上的不良之处,慢慢纠正,有进步时及时表扬。

3、多给他们在同学面前展示自己的机会,以促入他们积极严格地要求自己。

4、多与家长联系,了解他们在家的情况。与家长一同把孩子教育好。

七、安全教育。

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的前提,因此,把安全工作放在班级工作的重中之重。

1、利用晨会、班会、黑板报、**展等形式,开展安全知识教育。

2、用班会课给学生传授相关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3、针对学校的学科渗透法制教育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利用教材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让学生能利用法律**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八、月工作计划

三月:1. 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2.

做好开学的各项工作:检查学生假期作业,领书、发书,3、利用第一周周会,对学生进行一次行为规范的教育。4、办一次“新学期新气象”黑板报,迎接新生的报道。

四月:1、办一期“**节”的黑板报,其目的是增强学生的凝聚力2、举办第二届**节3、搞好期中复习迎接期中考。

五月:1、办一期迎“五一”黑板报。2、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班会,3、筹备“六一”儿童节的相关准备工作,选好选手参加比赛。

六月:1、参加学校庆“六一”系列活动。2.

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3、“中国梦”、珍惜生命、学校就是我的家主题班会。4、期末复习动员,加强努力学习教育,迎接期末考试,5.

假期安全教育,6.班主任工作总结。

五5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4 组织学生学习 小学生守则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强化规范养成的教育。5 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好各项活动,组织好每天的晨练 课间操和眼保健操,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四 加强班级工作与教学工作。加强安全教育 交通 防火 防水 强化德育工作,开展各项教育活动,以 守则 和 规范 为准则,结...

四 5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四 5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教学方针,落实素质教育,促进学习全面发展,使学生在智力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在德育方面也有长足的进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让他们能终身受用,成为未来社会良好的公民,依据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和学校的德育目标,制定了本工作计划。二 班级情况...

四 5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5 加强学习方法的指导,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小学生的学习成绩好坏,主要取决于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班主任有责任培养他们听讲的方法 表达的方法 预习和复习的方法等等。五 工作安排。九月份。1 开学典礼,拟定德育工作计划,班主任工作计划 2 开展班级自主管理 3 开展 安全教育周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