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 3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9 01:11:00 阅读 1879

高三(3)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杨鑫。新学期伊始,现拟定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明确存在问题,找准**。

班级目前存在的问题:①学生基础薄弱,学习习惯较差,偏科严重。②部分学生学习动力不足,目标模糊,得过且过,个别学生纪律松散;③体育生缺乏危机感、紧迫感,专业能力亟待提高;④学生的严谨性非常欠缺,非智力因素失分过多;⑤整体上课发言不够主动,课堂气氛比较沉闷;⑥尖子层面薄,也不够尖。

⑦个别家长与学校存在隔阂,仍需要加强沟通和了解。

二、有的放矢,各个击破。

结合本班具体情况,1、针对上层学生偏科严重,英语学习存在很大障碍,开展英语尖子生学习经验交流活动,互帮互学共同进步。2、有部分后层学生明显动力不足,对学习失去信心,心态浮躁,所以要常常深入到学生中去,严而有爱,让学生找到归宿感。3、维持良好的学习氛围,开展一系列的学习竞赛活动,保证班级浓厚的学习气氛。

3、对班主任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

1、严格落实学生一日常规,注重细节,做好经常违纪的学生(尤其是上课、自习、午晚睡违纪)跟踪教育。多听课、多巡堂,自习课常到位,晚修每节课前(尤其是晚读前)下到班里,随时跟踪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纪律情况。随时关注课室与走廊的卫生、对窗帘、桌面的书本高度,营造良好的班级常规秩序。

2、严爱有加,走近学生心灵。关心学生的生活状态,在生活上给学生温暖,主动找学生聊天,帮学生分析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给出合理化的建议,在聊天中积极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帮助其走出思维的困境,重燃学习热情。

3、注重自身班主任工作艺术的培养。研读班主任管理方面的著作,并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积极与其他班主任交流带班经验,在思维碰撞中提升工作艺术。

每周一次的班会课一定要多花心思,要有明确的计划,开展一系列主题明确德育方面的班会活动,切不可零零散散,无任何教育目的。

4、尽己所能,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做出努力。

高三对于一个学生的一生影响意义重大,从高二升上来,我看到很多学生都变化很大,看到学生对自己的未来,都已经准备拼尽全力,背水一战,自然也添了很多压力。进入高考第一轮复习阶段,要时刻鼓励学生迎接挑战。不管是尖子学生,还是中后层学生,都要给他们学习的希望,不放弃班上任何一个学生,帮助学生树立目标。

学习成绩方面,班上还有部分同学情况堪忧,要有计划的进行单独辅导。上层学生也普遍缺乏学习动力,学习方法,没有意识到时间的紧迫性。亲自跟踪偏科学生瘸腿科目的辅导,一轮复习再拼一拼。

本学期夯实基础为主。希望在高考马拉松的前半段,不出现“掉队”的学生,各个同学鼓足干劲向前冲。高三一年,任重道远,勿忘奋斗。

高三 3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高三 3班班主任工作计划张微。一初期目标基本实现 1.全体同学思想素质呈良性发展趋势 学习习惯有明显的改善,成绩有明显提高 2.参考2013年高考艺术生分数线,其中专业术科成绩上本科的有8人,专a的有9人,专b的有4人,其中有18人拿到了本科录取资格。针对这样的成绩,应该帮助同学树立自信,专心学习文...

高三9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4 因材施教。要想跑的快,全凭车头带,对尖子生高标准高要求,从学习状态到精神面貌要给全班同学起到榜样作用 对于中等生要多鼓励多表扬,他们是最容易被忽视,但他们又是这个班的中流砥柱,影响着整个班的前进与否 对于落后的学生,多监督多关爱,准备采取以点带面的办法,选取几个同学为工作重点,在一定的时间内有一...

高三3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不知不觉一个学期又结束了,虽然这个学期是高三,但是对于我来说,又面临了一次重新组合。本学期为了便于教学,特意就文化生和专业生做了一个班级的新调整。而我非常荣幸地担任了文化班的班主任 一个只有32个孩子的文科文化班。这对于我来说无疑又是一次挑战。在高三这个时候分班,学生对于新的班主任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