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 3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9 01:02:20 阅读 8917

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

班主任工作计划。

高一(3)班班主任李勃。

2023年3月5日。

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李勃 2013.3.5

本学期我继续担任高一3班班主任职务,本班共有学生64人其中男生32人,女生32人。通过上学期师生的共同努力,本版已基本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为了在新学期进一步把本班建成为具有“团结、向上,尚学”的班风,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特制定班级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将在搞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以“关爱、理解、互动”为思想工作思路,突出道德体验,道德实践,抓住思想工作关键,保持并提高学习成绩为重点,让班级因和谐进步,充满活力。

二、主要工作:

1、充分发挥班干部的作用。我班有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正是由于充分发挥了他们的作用,上学期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所以本学期将继续充分发挥班干的作用,仍采用责任承包制的形式来管理班级,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时刻关注班委的思想动态,定期召开班委会。

抓好常规管理工作。本学期将继续以出勤、仪表、文明言行、卫生、自习课为重点,以出勤、仪表、卫生为突破口,及时督促和检查。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学生,凡是违反纪律的学生要受到批评,而有突出表现者也要予以奖励,班主任要坚守自己的原则,一视同仁。

3、上好班课,坚持课间操训话,当天发生的事当天解决;坚持每周班会制度,认真备好班会,作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树班风(尊师、守纪、勤学、奋进)、铸学风(勤奋、踏实、刻苦、多思),为学生创造出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4、班主任要做好“六心”(热心、诚心、细心、耐心、恒心、爱心)、“四勤”(勤跟班级、勤抓学习、勤和学生谈心、勤与家长联系)、“四个一”(起草一份班级工作计划、找学生谈心至少一遍,与班级全体学生家长至少联系一次,阅读至少一本有关班主任工作的专著并写出读书笔记)。

5、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安全教育一直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本学期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6、开展孝顺教育、感恩教育、公德教育、荣辱观教育,争创特色班集体。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争当文明学生,争创特色班级”的活动,利用班团会活动时间,组织学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使“勤俭自强、团结友善、明理诚信、爱国守法”的意识深入人心。

7.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有益活动,如本学期将举行的运动会。活动能够凝聚人性,是培养学生集体意识与竞争意识的良好机会,因此我将格外重视各项文体活动,让全体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全面的锻炼。

8.加强与任课老师、学生家长的联系。作为班主任,除了抓好班级的日常管理,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配合各个任课老师,抓好班级各门功课的学习。

与任课老师密切联系,配合任课老师,开展各课兴趣小组,培养浓厚兴趣。另外要经常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深入了解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情况,分层次与学生经常谈话,对症下药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9.继续坚持“抓两头促中间”的工作。上学期“抓两头促中间”工作顺利开展,是部分同学在学习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帮助,学生成绩明显提高,此项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版将在本学期继续坚持此项工作,按照实际情况对帮助对象进行适当调整,是任课教师团体形成合力,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

班主任工作的好坏直接决定着班级形象、学习成绩及学生的思想行为习惯的养成,我将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寻找新方法,尽力做好班主任工作,为学生的终生发展负责。

高一(3)班班主任。李勃。

高一 3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2 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高一 3 班班主任李勃。2013年3月5日。附件 一 标题 手工制作坊 2004年3月18日。2012 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与此同时,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也对大学生创业采取了政策倾斜 凡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自批准经营日起,年内...

高一15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1 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高一15班工作计划 一 班级情况分析。高一 15 班现有55人,男生18人,女生37人。其中走读生11人,住校生44人,其中女生28人,男生16人。从上学期的各方面情况来看,本班总体还是不错的 班风积极健康向上,学生思维活跃,班干部的工作能力有很大提高,大部分学生已经...

高一7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孙瑞婷。本人于2016 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担任高一7班班主任。班级基本情况如下 1 全班55人,其中男生22人,女生33人。走校15人,住校40人。2 学生学习成绩相差较大,最高分490分,最低分392分。3 学生的家庭成长背景差异大 农村家庭居多。通过军训期间及开学初期对学生的基本了解,以及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