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9 02:59:20 阅读 2620

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

四(3)班上学期班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的班主任工作也将迎接新的挑战。如何才能将班级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呢?那就要看这个班的指挥官——班主任的工作是怎样进行的。

有人说:一个好班主任就是一个好班集体。为了让班级充满活力与创新,为了更好地塑造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得到全面的发展,也为了使新学期班级上能有更好的班风,特制定班工作计划如下:

二、班级情况分析:

我班上49名同学的性格学习特征有了多方面的了解,在班级管理过程中有了一定的经验,针对班上的情况,班上的基本特征没有基本的改变。

一、学习中,班级学习成绩由上到下的比例大约为。

3:5:2,尖子生不多,后进生不少,中间层次群体稳定,而且有较大的上升空间。语数外三门主要学科相比较,语文稍强,数学次之,英语最弱。

二、在行为习惯中,上课开小差做小动作,下课疯闹,大声喧哗的不良行为习惯是非常明显的,此外作业不按时完成,字迹书写不规范也是常见的不良学习习惯。

三、在集体活动中,我们班的集体荣誉感正在逐渐形成,比上学期开始有了较大的进步,同学们愿意互相帮助,以前较为孤僻的同学也非常的逐渐的融入班集体,同学们较为活泼,但是自我控制能力还是有待增强。

四、班主任主体在管理班级的过程中,思路不清晰,管理混乱,基本上是头痛抓头,脚痛抓脚,班主任工作效率不高。

二、工作要点:

针对以上问题,在新学期的班主任工作重心有以下几点:

一、针对老生常谈的行为问题,制定严格的班规,而且有学生自己制定,并附上自己的姓名,规范学生的言行举止,让他们成为一个讲文明,辨是非的好人。比如每天红领巾佩戴情况,卫生打扫情况,疾病防疫情况,班务日志记载,课前三分钟记载,亲子阅读等常规工作,做到一天一记,二、营造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在班级里树榜样,座位排列实行男女互补,各学科均衡互补,精神品质互补,针对表现优秀者实行精神和物质奖励,实行角色轮换制,互相监督,形成平等民主的班级氛围。

三、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大小活动,比如课前三分钟,语文节,数学节,体育节等,创造更多的机会给学生进行展示,让他们更加自信,能力得到锻炼。

四、对教室里的各个角落进行精心布置,充分发挥班级文化的作用,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完善小组和个人评价机制,对个人评比,对小组评比,对作业评比,对想法评比,形成积极向上的,好学爱学的学习氛围,五、对待学生所犯的错误,避免当面批评,尽量多鼓励多表扬,私下谈心讲话,把他们当做平等得人又要有孩子般的心态和他们作朋友,积累自己的经验,让自己成长起来!九月份。

1.开学典礼、安全第一课。

2.制定班级工作计划。

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4.成立新一届家委会,收集社团活动。

5.规范常规:礼仪(入校、离校、问候、路队)习惯:课前准备。

6.班容个人卫生大检查。

7.月度星级文明班、校园之星评比。

8.新学期家长会。

9.班级文化体系初建。

十月份。1.国庆节庆祝活动。

2.建队日活动。

3.规范常规:礼仪(集会、餐桌、如厕)习惯(课中准备),收集各班班规形成行为规范n招。

4.红领巾广播站投稿。

5.班容个人卫生大检查。

6月度星级文明班、校园之星评比。

7.意外事故逃生演练。

十一月份。1.主题月活动:感恩教育。

2.规范常规:习惯(课后、卫生、家庭习惯)

3.班容个人卫生大检查。

4.月度星级文明班、校园之星评比。

5.消防演习。

十二月份。1.迎新年,庆元旦:指尖上的元旦。

2.班容个人卫生大检查。

3.月度星级文明班、校园之星评比。

2016年元月份。

1.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安排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教师假期家访。

3学生放假。

上学期四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以学校工作计划及学校德育工作计划为指导思想。二 工作目标 1 通过班集体的力量促使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卫生习惯 文明习惯 2 通过习惯的养成促进良好班风的形成,为学生的学习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促使班集体凝聚力增强的同时促使每个孩子在习惯上 道德规范上获得进步 三 工作措施 为达到工作...

2019年四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4 2015学年四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班级管理工作是一门艺术,班主任要在工作中努力吸取新经验,充分发挥班主任的教育作用,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下面我对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做以下打算 一 基本情况分析。全班共有学生 人,其中男生 人,女生 人。本班总体情况良好,学生活泼好动,思维敏捷,积极向上。但...

四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 开学工作 1 布置教室。2 打扫教室。3.整理桌凳,安排座位,下学期班级工作班干部选举活动。4.演讲,让学生知道到校安全 任务 责任。二 班主任工作思路。1.以人为本,对人有礼貌,教育学生正直,善良,智慧,健康的人。2.营造温馨,自然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到了班里就象回到了家里一样。3.教会学生学会...

四年级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3 组织好学生参加每一周的升国旗,是对学生进行形象具体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这种形式可以激发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和人民解放军的情感,进一步把自己的学习 生活与祖国的前途 命运联系起来。4 组织和指导学生的课间操,是保证小学生经常锻炼身体的重要措施。做课间操班主任坚持跟班指导,要求学生做...

四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上

3 教会学生学会生存,学会与人相处,学会付出和爱。学会发展,学会学习。4 奖罚分明,宽容为本,弘扬正气。利用各种活动增强班级的凝聚力,让每一个学生都为班级而自豪。5 关爱每一个学生,走进每一个学生的心里,成为学生的真正意义上的朋友,为学生排忧解难,树立信心。6 上好每一节课,认真抓好课堂纪律,让班级...

小学四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其次,组建强有力的班委会。做好学生各方面工作 单凭一个班主任是绝对做不好的,而应形成以班干部为中心的学生骨干力量。有人形象地说,班委会是班主任的左膀右臂,此话很有几分道理。班干部在班级中起到核心骨干的作用,他们是班级各项活动的组织者和倡导者。班级的兴衰与他们的工作密不可分,利用他们的优势做好学生工作...

小学四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小学 本学期以来,我担任四年级班主任,面对差生多 不做作业的人多,且差生基础特别差 上课思想不集中 作业拖拉 马马虎虎,你不催他,他可以一星期不交的情况。我非常着急,怎么办?针对这种情况,自己没有放弃这些差生不管,而是想方设法帮助他们上进,关心 呵护每一个同学。一方面我有目的地进行个别学生的家访,先...

2019四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小学四年级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2015年春季。今年我继续担任四年级的班主任工作,虽然在这其中尝尽了酸甜苦辣,但在担任班主任时所感受到的那份浓浓的师生情,因而,我对这几年年来的班主任工作不仅无怨无悔,而且情有独钟。根据上学期的教学情况 为了全面提本班学生素质,加强对学生的养成教育,改善班风学风,也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