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生活感悟

发布 2019-09-19 02:46:20 阅读 4472

生活感悟。

回头看过自己走过的路,经历的事,看到的,想到的,听到的,欲望着的各式各样的情形,我明白了一些事情。日子像窗外树上的叶子,青了又黄,黄了又青。当我们察觉到了它的轮回交替时,青青枝头已经绽放出了十几朵生命之花。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这就是生活?有人说:生活是一场马拉松,真正的胜者不是第一名,而是跑自己该跑的路,为自己的路而生的人。

每个人对生活都有自己独特的诠释,是追求,是执著……生活是一个攀登的历程。没有挫折的人生其实并不完美,只有真正尝试到了失败的痛,才能彻底的领悟到成功的甜。生活是成败交替的混合体,是得失兼容的五味瓶。

最近总有一个这样的想法萦绕在脑海里,最好不要当小学的教师,但我仔细想想,当小学教师也有很多乐趣。虽然当小学教师相对来说是苦一点,烦琐一点,但任何事情都不能绝对化。

首先,老师的工作地位,收入和机关公务员相比是差一点;但我觉得比上不足比下还是有余的。是啊,当办公室老师抱怨教师工作的辛苦和收入的低微时,我一直是这样想的,我觉得已经不错了,愿意放弃才不会苦,适度知足才不会悔;记住感恩才不会怨,懂得珍惜才不会愧。人生,在心淡中求满足,在尽责中求心安,在奉献中求快乐,在忠诚中求幸福。

知足才能常乐嘛!

其次,我们小学老师接触的是天真烂漫的儿童,他们有时是挺烦人的,但更多的时候,他们的童真童趣令我们感到教育的快乐,他们纯洁无暇,他们有什么想法都要和老师反映,他们知道老师对他们好,他们最听老师的话。再有当老师因为接触的是孩子,可以不大理会外界的纷纷扰扰,所以活得很真实也很从容!

生命中,好多的事是这样,生活中,好多的情是这样,没有理由,也无需理由,爱就是爱,喜欢就是喜欢,没有结果,也无须结果,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生活没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实的美;生活没有一帆风顺的,只有披荆斩棘才能路路顺;生活没有永远的成功,只有在挫折中站起才是真正的成功,只有闪光的人生才算是生命的永恒。但不管如何,我一直相信,只要付出,就有回报,只要真诚投入,就会有收获,只要心平气和,就能拥有幸福……

散文 生活感悟

随感。作者 王小芳。我最爱看的三部电影是 结婚十年 四妹 好日子 也许是剧中主人公的善良 勤劳 对生活的热爱,以及他们那浓浓的亲情和对爱情的执着和宽容,让若干年后的我,想起它们还感动的流泪。不知是我们的作者有这么深刻的生活体验,还是我们的编导具有高超的能力,或是作品本身的美?不能说我就是影片中善良的...

师生聚会教师发言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光阴似箭,二十年峥嵘岁月弹指一挥间。二十年前的秋天,同学们手捧鲜红的大学通知书,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踌躇满志地跨出校园 二十年后今天,你们带着成功的喜悦,怀着无尽的挂牵,迫切激动地从四面八方赶回母校身边。丹桂飘香,金菊吐艳,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师生在时隔二十年之后终于再次...

师生聚会教师发言稿

篇一 师生聚会教师发言稿。沂源四中高十六级同学 相识三十年聚会 讲话稿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非常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首先我代表老师们,对沂源四中高十六级同学 相识三十年 聚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今天参加这次聚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组织本次聚会的筹委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光阴似箭,...

教师感言感悟

9 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有力于教师教学设计和教学资源的开发,活跃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率。曼迈小学刀张英。10 新课程教材改革使我看到了教学发展的曙光。中心小学马红梅。11 教师和学生之间互相交流和合作是师生互教互学互相提升的重要途径之一,同时也是在进行着课程资源的开发。中心小学高红梅。12 在我们的生...

大一生活感悟

转眼间,我来到大学已经快一年了,在这期间我经历了许多让我或开心或难忘的事,并且有了很多收获,这让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在上大学之前,有人跟我说大学的生活很轻松,每天就上半天课,自由支配的时间有很多。那时我很开心,以为到了大学就会有很多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但经过了一年的大学生活后,我明...

教师读书感悟交流

大爱无疆,师爱永恒 苏霍姆林斯基说 读书,读书,再读书,教师的教育素养就取决于此。要把读书当做第一精神需要,当做饥饿者的食物。要有读书的兴趣,要喜欢博览群书,要能在书本面前坐下来,深入地思考 李镇西每天的 五个一工程 读书不少于一万字。并且给教师推荐的130本书,包括古典,教育,人文,杂志类的。他说...

20条感悟生活的人生励志语录

1.努力过后,才知道许多事情,坚持坚持,就过来了。每个人都在探索命运的意义,幸福的生活,是把幸福当做一种行为,能把所有的烦恼都看成无所谓,是人生的权利,也是义务。人往人多处活,心往安静处想,要想平复烦恼,那么很显然,需要一个很平的心态。2.放弃是牺牲本来属于你的,放手是放下那些从来就不是你的。别指望...

青年教师成长感悟

青年教师的成长感悟。东台市富安镇小学王昭君。尊敬的各位领导 老师们 印度大诗人泰戈尔曾这样写道 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它总是谦逊地低垂着它的绿荫。教师的事业虽不是轰轰烈烈,但是是一直润物细无声般的滋润着每一个心灵。我因为怀抱着对在座的各位的崇拜,终于在去年实现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