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 2 班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9 04:17:20 阅读 6689

八年级(2)班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班级基本情况:

我班共有学生56人,其中男生25人,女31人。这些学生思想纯朴,进取心强,但是由于年龄小,自制能力差,时常不能控制自己,上课时爱随便说话或者做小动作。很多行为习惯有待进一步培养。

上学期班级重组后,学生经过一个学期的学期,虽然许多学习习惯有了明显的改善,但学习成绩还不够理想。

二、 班级培养目标:

(一)养成性教育。

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

(二)班级建设。

组建健全的、得力的班委和队委,逐渐形成凝聚力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班集体,有良好的班风、班貌。

三、教育的主要内容:

1、形成良好的习惯(学习、生活和卫生习惯)

2、班级建设和管理。

3、后进生辅导。

4、家访。四、 实施措施:

1、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培养是一个循序间接的过程,也是一个需要长抓不懈的过程,做到时时抓,经常抓,提出统一要求,落实检查。每月开展一次书法评比活动,评出3—5名班级“小小书法家”,以点带面,促进全体学生书写字迹工整、漂亮;抓住时机,请班里有良好学习习惯的学生介绍自己好的做法和经验。以身边“榜样”带动其他学生。

2、良好的卫生习惯的培养,要求学生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认真做每天的值日,本学期采用每人承包一小块地方,每天下午第三节后打扫卫生的值日方法;对个人卫生提出统一要求,检查到位,随机抽查,同时老师多提醒,开展一些卫生知识讲座。

3、生活习惯的养成,教师提出明确要求,主动与家长联系,了解学生在家里是否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发现问题了,及时找学生谈话,提供一些必要的帮助。

4、健全和培养班队委。学期初通过竞选产生同学们喜爱的、信认的班队委,明确分工及职责,制定班级工作计划;定期召开班队会,培训小“干部”,不断提高他们的管理能力;帮助小干部树立威信,让全班同学自觉服从和信服。

5、后进生辅导,分析原因,制定合理的措施;帮助他们树立学习的信心,一步一步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从内心深处激发他们,用爱心感化他们。

6、家访;有准备、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家访。结合家访了解的信息,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在具体工作中,主动与家长联系,得到家长的支持和理解,使家长和学校有机的配合,共同教育和关爱学生的成长。

八年级2班主任工作计划

14 严格请假制度,坚决杜绝私自外出和随意缺课现象的发生。15 力加强安全教育,时时处处讲安全,以防为主,同家长经常取得联系,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16 充分利用考试的杠杆作用,每次考试结束要求每一位学生写出考试的得与失,查找经验与不足,并列出整改计划和下次考试的目标。17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

八年级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1 结合国庆节,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 集体主义的教育。2 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兴趣小组活动,全面开展素质教育。3 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各项活动。4 出好庆国庆墙报及学习园地,对学生进行各项安全教育。十一月份 1 召开班干部及不同层次学生会议,深入了解学生情况。2 做好月考的学习动员和复习工作,考风...

一 1 班2023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表

南丹县第一小学二0一三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班别一 1 班主任。甘晓兰。学生人数。59人。本班我班共有59个学生,其中女生28人,男生31人。经过观察及与学学生前班老师的沟通交流,我知道学生的的基本品质都是比较好的,没有道能力德品质差的学生,大部分同学性格比较活泼开朗,也比较爱学习,但由个性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