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生感悟

发布 2019-09-19 06:18:40 阅读 7541

迎新心得。

我喜欢结交朋友,我喜欢为新同学们服务,我喜欢一个热闹的大集体,在这个激情盛夏的七月,我怀揣这如天气般心情向为新同学服务,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想和感受,在其中或许我们有太多的无奈已心酸,或许我们有很多快乐。这些东西都是别人想得都得不到的,这是需要一种心灵的感受,这是一中种与众不同的收获,别人想得都得不到的。

在为新同学服务前我们都经过了老师的培训,有关于新生方面的问题,老师都为我们做了一些很好的解答内容,这些,我都一一的仔细看了一遍,其实我也在为能更好的迎接新同学做准备。做好充足的准备是迈向成功的一半,我喜欢凡事都有所准备,因为我觉得只要有准备的事情会比没准备的人做得更好。

正式开始服务新同学们时,在我们的迎新群里面大家都在聊有没有同学加自己的,老师说通知书到新同学们手里,第一天过了,没有人加我,到了第二天还时没人加我,说实话,当时我很气馁,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第三天,终于有个同学加我,他很有礼貌,问了我一些有关学校等环境问题方面的问题,我回答得很顺利,后面越来越多的同学加了我,也加入了自己建立的qq群里面,在群里面同学们都聊得很畅快,我想我的一项工作已经差不多了。

我总结了一下大家所问的问题,问得最多的就我们学校的1、停水问题,这个问题基本上只要是云南的同学都问了,我们学校是不是以后都没水了,是不是我们学校每天都要排队提水,是不是为了抢水会打起来,各种这样的问题。我想,大概同学们都听说了停水的问题,在其中我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了他们说的停水问题。2、学校的网络问题,对于学校的网络问题,大多数是男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男同学大多喜欢玩游戏之类的,比如说男生他们需要用的网络方面问题和女生方面他们需要怎么用的问题,3、住宿问题,新同学们对住宿方面问了很多问题,比如说宿舍的设备方面、环境方面、床位方面的有关问题,宿舍是否可以洗浴,是否可以上厕所等方面的问题,我回答了总结了这方面的问题,可以一次性就回答完他们问的问题,才开始回答很麻烦,但同样的问题一旦回答了一遍就要学会总结,总结起来就可以很轻便的回答出来,这是我从中学会的。

4、转专业方面的问题,这也是新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这个问题基本上每个新同学都问了,在这里面同学们问了怎么样才能转专业,转专业具体是什么样的情况,转专业好转吗、要从本学院转在别个学院的程序,什么时候才能转专业,有关转专业方面的问题,我们询问了老师,后来有同学问到就能的得心应手了。5、学生贷款问题,关于贷款的问题,同学们问了该怎么样才能贷款,要在**贷款,高校里面是否可以贷款,贷款方面程序,在贷款方面加我的同学们问得不多,但在群里面同学们讨论得比较多。6学校环境方面的问题,这大多数是外省的同学们问的问题,如:

在地图上学校很漂亮,是不是真的有那么漂亮,学校占地面积有多大,学校的体育设施,在学校方面我回答得可以很好,因为这毕竟是我已经生活了一年的地方,很熟悉。7、军训问题,这也是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如:军训几天、在什么地方军训,需要什么装备之类的问题,在军训方面,我给了新同学很多方面的回答,我把自己去年军训的很多经验告诉新同学们。

同学们问了很多问题,以上都是大问题。

在这将近一个月中,我学会了很多,比如在总结问题上我比以前更有经验,能总结的更好,在其中交到了很多不同的朋友,不同的弟弟妹妹,在回答别人问题中,能更畅快,也认识到了我过去一年在学校不知道的问题,收获的最多的是心上的感受,个人与个人的感受不同,体会到的也会不同。让我最难忘的是迎接新生到校的这几日子里面,这是让我真正认识到可爱的学弟学妹们,在其中有十个新同学们打**叫我去接他们,一个新疆的同学远到而来,我带他们找了。

住处,等方面。有十个,但我真的十很高兴,能真正认识他们我很高兴,能带领他们熟悉他们我很高兴,总之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我们能互相认识。

我觉得这次招生就业处做得真的很好,这次不仅让新同学得到了安全感,还让新同学们对学校感觉更好,让新同学们想尽快的来到我们的校园,不像从前的我们什么都不懂,就来到学校,我们做的这些给同学们带来很多方面,给新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温暖,让他们不觉得这是个陌生的环境。让他们带着欢笑来到学校,新同学们都对我们的服务很满意,我希望以后我们能做到更完善,做得更好。

感谢招生就业处能给我这次机会,为同学们服务,感谢能给我这次机会锻炼自己,经过这次,自己懂得了很多,也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如果明年还有机会参加,我一定还要参加,而且做得会比现在更好,姓名班级:

2023年8月26日。

迎新大使工作感悟。

不知不觉中,迎新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近一个月的接待工作让每位迎新大使都疲惫不堪,看到新生们顺利地住进学校的寝室,大家的心里都有着说不出的喜悦。在这段期间内,我们近60位迎新大使一起肩作战、坚守岗位、不辞辛苦。

全部的迎新大使用百分之百的热情为每一位新生服务,受到了家长和全体新生的一致好评。

—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招生就业处迎新领导小组率先垂范,招生就业处领导、老师率领全校各个年级不同学院组成的60人的一支迎新大使队伍专门负责迎新工作,解答新生的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的问题,从八月份开始到开学迎新一直坚守岗位 。

—忙碌且满足

不论是在省外的、省内的还是各个地州的,都有这样一群人在不停地忙碌着。他们有的引导新生和家长,有的帮助新生了解路途的情况、有的帮助新生解答教学问题 ,有的则耐心地回答新生和家长的提问。尽管很忙,但微笑却始终挂在他们脸上。

他们就是新生接待中最忙碌的一群人,一群迎新志愿者大使。

8月日 ,统一的绿色衣服、鲜艳的蓝色体恤以及贴在身上,最靠近心位置的精致系徽成为迎新现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曲靖师范学院用这样的身体语言表达他们最单纯的信念,全心全意为新生服务!

为了更好的为新生服务,这支铁一般的队伍特别提前一天就到校开始迎新工作。他们在校门口安排学生接车,带领报到的学生及家长直接到报名地点。特设的行李寄存并做详细的登记的方式减少了新生和家长们在报名时的负担。

同时分立出来的分房处也防止了在任何分房时可能出现的错误。这些细心又贴心的举动获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服务工作不仅做的到位,我们还成了义务的“咨询员”。他们随时回答新生的各类提问,大到校园分布、出行参考交通路线,小到**卡购买点、书店饭馆等与大学生密切相关各类资讯都向学弟学妹们作了详细地介绍,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洋溢在每一名志愿者脸上灿烂的笑容就是对新生及家长最好的欢迎辞。

似乎被这温暖的场面所感染,新生们纷纷表态:明年我们也要像你们一样迎接新生!

最后还对新生的饮食、休息、气候适应等情况进行了询问,提醒新生不要迷恋网吧,注意不法推销者入内,要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

新生和家长对学校的工作表示感谢,一位新生家长说:“这里的住宿条件很好,比较好!学校不断建设,我们对学校充满信心!说“我们放心了,这里就是孩子的家”。

这一切都是由像我们这样默默为新生付出的学哥学姐,才换来新生报到时的那道美丽的风景!我付出了,我无悔,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不仅仅是奉献自己,更重要的是一种曲师精神,而且我们还要将这这种精神永远的传承下去!

2年月日。迎新体会。

炎夏在不知不觉中慢慢过去,又是一年迎新时。金秋八月的微风吹开了我们的期待。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满怀期待与憧憬迈入了大学的校门。

进入大学的第一天,我体会到了迎新大使的热情和温暖。他们是那么的耐心,那么的热情。让我刚进入陌生环境的心倍感温暖。

而今年的这个时候,我也成为了一名迎新使者,倍感欢喜。

我知道迎新的工作极其重要,是一想到自己能去帮助新生们又觉得很光荣。迎新这样的一个舞台,了我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也给了我一个为他人服务的机会。新生们对于大学的而一切总是有很多的疑问,迎新的舞台让我们能为他们接触迷茫与困惑,让我感觉很欣慰。

看到新生们脸上洋溢着明朗的神态,也让我有了努力做好的动力。看到新生们对自己未来的渴望和积极的态度,让我也振奋了不少,有种的希望他们能在新的人生路上走出属于他们的辉煌。

迎新的工作虽然有点累,只要看到家长和学生们满意的样子,所有的劳累也随之而散。不知不觉,迎新的工作就已经结尾了。在工作中没遇到多大的问题,希望自己能通过这次活动帮到很多人。

20 年月日。

***学院***年。迎。新。

体。会。

迎新体会。为期两天的接待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有一点点辛苦,但更多的是乐在其中,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到师弟师妹们。

因为我知道,刚到一个新的地方,那个迷茫的感觉事多需要别人的帮忙,即使只是得到一声问候,就像我才来时候,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一下去这里,一下又要去那里的,问来问去。又没人带着去办,而我的父母也只有跟在我的后面转啊转的,又帮不上什么忙,他们也不知道要怎么办理。就跟着我忙了一早上,一直到两点过了才办好,而且是一直饿着肚子,差不多用了四五个小时才办好。

吃了饭他们才赶着回去,他们很无奈,我也无奈,也增添了很多麻烦。没人带着还真的很麻烦!

但是这两天我也带着几个同学去办了一下,人多的时候排队也就一个小时左右就办完了,效率提高了,也给他们带来了方便,减少了一些麻烦。他们也很高兴,我们也很快乐。虽然之前就联系过他们,但是在接待中还是遇到很多的麻烦。

总的有二十多个,接到的就十多个带着去办的也不多,有的到了也不告诉我们,**换了也不说,我们看到他们也不知道他们。他们一下车就自己找自己的学院去了,我们什么证件都没有,他们有的还不相信我们,看到我们就跟没看到一样。我觉得应该给我们一个证件带着,让他们一看到证件就能认出我们,也好带着他们去办理报到。

我们只能等着他们到学校联系我们,有时候他们几个一起来,我们又不好联系他们。有的之前就告诉他们,我们等着他们,可他们到了就是不联系我们。

总的来说,我觉得我这次做的不好,到现在我所负责的地方的新生还有没联系上的,还有的没加我,有的打**让他加我,他们都不加。还有的加了不理我们,有的**打了几个都不接。我从拿到名单就顺着打**给他们,有的就一直联系不上,有的差不多联系了三四次才联系上他们。

一直到八月十号都没人加我,打**了才联系上一部分同学。

在和同学们交流中发现,他们的问题还是很多的,主要有以下这些:

1:要军训吗?

2:要军训多长时间?

3:可不可以转专业?什么时候可以转?他选的专业怎么样?要如何才能转?主要向那些方面努力?

4:有没有助学金?怎么申请?要去那里盖章?

5:国家助学贷款怎么弄?去**弄?要不要在网上填表?

6:要申请贫困助学金,学生应该准备哪些资料?

7:师范类和非师范类有什么区别?

8:学校大不大,报到的时候人多不多?

9:学费一定要打到卡上吗?可不可以自己带着?

10:家庭调查表一定要填吗?是在家里填还是去学校又填?填了干什么。

11:学校的伙食办的怎么样?有没有清真餐厅啊?什么时候可以打饭?消费贵不贵?

12:作息时间如何安排?上不上晚自习?有没有早自习?

13:可不可以出学校去?管的严不严?

开学迎接新生方案

迎接新生流程 草案 一 迎接小分队。1 长途车站分队 6 8人 2 火车站分队 5 人 3 永兴车站分队 6人 4 后勤分队 人 5 突击分队 6人 二 新生到校安排。各车站分队将各位新生送到学校后并将每位新生送到各学院迎接帐篷内。三 所需物品。1 总服务台咨询点。新生到校后注意事项 指示牌 3 午...

2023年迎接新生简报

教育科学学院2011年迎新。简报。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2011年9月17日。2011年9月15日,校内彩旗飞扬,桂花香气四溢,在彩虹门以及气球的装扮下,我院迎来了2011级新生。今年教育科学学院有近千名新生。为了做好我院的迎新工作,全院上下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确保万无一失,以达到新生安全文明入学 快捷...

动力新生迎接军训洗礼

9月3日,动力学院2013级新生的军事训练进程已经过半。经过这十几天的训练,他们的行事作风已初显军人风范。9月的哈尔滨,阳光依旧刺眼,偌大的军工操场上到处都是新生们不惧辛苦 认真训练的身影。今天新生们的训练内容是 齐步走 这项训练要求同学们必须保持手臂高度 步伐速度整齐一致,虽然看似简单,但要做到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