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代史纲要感想

发布 2019-09-19 06:23:00 阅读 9476

近代史活动的总结与感想。

首先,我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有特色的活动。第一,它不限于形式,每组同学都有很大程度的自由性,这注定它是一项丰富多彩,充满创造性与趣味性的活动。第二,由于它不拘于形式,所以它能充分地调动同学的积极性,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高明的引导,从我自身来讲,通过我们组的准备,我对圈地运动,海外掠夺和血腥立法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深刻的记忆,此外,我还加入了第二组话剧的策划,剧中角色爱憎分明,有慷慨激昂,有顶天立地,大体上还原了历史原貌,不仅扩大了我们的想象空间,让我们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更加强了我们独立思考的能力,拥有了对历史的独特见解。

对于我们组的准备工作,可以算得上非常充足:分工明确,负责守时,认真严谨,相互监督。我所做的工作是对于有关“海外掠夺”信息的搜索、删选、整理与相关部分ppt的制作,在我们各个小组完成之后交由组长整合这些材料,为ppt做进一步的修整以及配乐。

在这些信息搜集、整合材料等过程中,我体验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看到课堂上我们组的成果展示在大屏幕上的时候,我着实感受到了成就感。效果大体上还可以,但仍有很多不足是再多的优点也无法掩饰的,首先,**声音太大,也可能是报告时声音有些小,很多同学都听不清楚,另外,ppt上面有些字的颜色设置为了红色,虽然在电脑上可以明显地看到字迹,但在投影仪屏幕上看起来非常费力,还有,ppt上的字太多,不够精简,也许都可以从字数的多。

少看到我们组的认真,可是ppt字数太多就决定了报告不会很生动,注定不吸引人。最后,我们组的展示形式相对有些单一,略显枯燥了些。针对这几个方面,我想下次我们组应该吸取教训,在ppt的制作上将会更加精简,并增加一些经典的**和**,由此来提高它的趣味性,在精美方面下些功夫。

另外,我们会用其他创新的形式来汇报我们的研究成果,比如话剧,辩论赛,或者是做成一场访谈或是一个娱乐性的节目。

上面是我对我们组在本次活动中的一些反思与总结,下面详细汇报一下我所做的工作,对于“海外掠夺”的信息,我从多个渠道去搜索,大部分是通过网络搜寻到的,有一小部分是在图书馆关于历史方面的书籍中摘录的,在这个过程中,我对那段本不熟悉的历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与深刻的记忆,同时比较了中国的发展,在对比中做了一些反思与感慨。同时我认为,历史终究是历史,代替不了现实,对于历史我们选择铭记,而中国的现实由我们决定,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以史为鉴,铭记历史,更会直面现在,面向未来。

以上是我对此次活动中团队协作以及个人工作的反思与总结,对于这次的活动,我个人认为意义重大,并对其记忆深刻。对于本次的展示,有一些亮点,也有很多的不足,下次我们会更加珍惜这样的活动机会,避免此次所犯的错误,在本学期的近代史课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我,追求更大的进步。

中国近代史社会实践方案

课程 中国近代史纲要课时 星期三3,4节。指导教师 杨勇老师。小组 第八组。组长 任慧白。组员 樊平李晓雨李思黎韩兴敏李章琼普双双周向英段蓉蓉耿会芳。如何正确看待正面战场。目的 正确认识正面战场,能客观的对正面战场进行评价和分析,能更好的认识历史,从中得到更多的心得体会。1调查时间 第八周至第十五周...

作业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与《形势与政策》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课程实践环节的安排。一 实践环节安排 活动内容如下 1.学生自行组织参观。如参观周邓纪念馆 平津战役纪念馆 博物馆 名人故居 天津近代文化遗址等,通过参观,使这些场馆和遗址成为高校对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基地。2.读书 观影。如阅读名人传记 红 3.结合上述活动,撰写一篇 要...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试题

附件1云南省 镇雄县喜马塘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喜马塘煤矿。采矿权评估报告书摘要。苏五星矿评字 2011 第005号 一 评估对象 镇雄县喜马塘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喜马塘煤矿。二 评估委托人 镇雄县喜马塘煤矿有限责任公司。三 矿业权人 镇雄县喜马塘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四 评估机构 江苏五星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