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九年级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9 10:17:00 阅读 1350

本学期末即将面临中考,对学生、对家长、对学校都非常重要,对于九年级的学生来说,面临在他们面前的是人生的第一次选择。如何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过好初中的最后一年?我们将贯彻学校的指导思想,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应该在增强学生责任感、强化课堂纪律、提高生学习自信心、抓好两头的分层教学等方面多下工夫。

1.创设一个良好的班级文化氛围。

通过对教室环境的重新布置,如辟出专区设立“中考信息栏”、“我们班的风采”、“学习园地”、“读报角”等为班里创设一个和谐进取的文化氛围。让学生积极参与,提高能力,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

2.建立一支有能力有责任心的干部队伍。

以德育工作计划为指导,紧抓学生思想工作不放,紧抓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不放,要求学生要搞好学习。加强班干部的责任培养,明确具体的职责范围,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强化责任意识,既增强了干部的责任心又提高了每位学生工作能力。

3.强化课堂学习纪律。

努力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每个学生发挥自己的潜能,考上一个满意的学校。坚持每天早晨六点三十分到校,默记单词、读课文等,在分组排位时注意学习能力强的和能力差的合理分配,从而提高学习效率,并使每个人都能参与到学习中去。

4.继续加强学生每日行规教育。

充分利用班会时间,促进学生健康的自我意识的形成,能自觉抵御不良行为的**,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思想品德。不能因为学习的紧张就忽略了行为规范的培养。

5.因材施教,分层学习。

根据每个学生的实际学习水平,两极差异、偏科现状,提出不同的要求和学习指导意见,在具体的教学中尽量做到分层,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可以将学习程度相近的学生组织起来,利用课间补差补缺或优化提高,这样对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调动他们的主观能动性。

6.与家长联系,取得支持。

能够得到家长的配合支持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家长会、家访、**询问等方式与家长联系,取得家长的支持能使我的毕业班工作顺利开展,可以在和家长的沟通中了解学生的不少情况,共同找出一些症结和解决问题的良方。如:单亲家庭。

7.谈心交流,提高信心。

不仅是对于学困生,而是对于班里每个层面的学生都应不定期地找来谈话交流,及时了解和关心他们的心理想法,努力和他们交朋友并走进学生的内心,一方面为他们减轻心理负担,一方面提高学生的学习信心,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

总之,班主任应该是鼓动家要鼓起学生的自信,“自信是人生成功的一半”。希望通过自己的严格管理能够给这个班级带来一个理想的结果。

2023年第二学期班主任总结

本人这学期担任 班的班主任。回顾过去一个学期,在学生政教处的直接领导下,认真踏实工作,基本上完成学生政教处和教务处的下达的任务。管理上依然存在不足,现在工作总结如下 一 班级基本情况 电子商务班 总人数33人,其中女生29人 男生 4人。计算机应用技术班 计算机方向 7人 模具数控方向 21人。二 ...

2023年第二学期班主任总结

安龙县第五中学班主任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总结张仕林。进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及同班干部,科任老师的配合,八年级 4 班全体学生。在本学期中表现积极,成绩优秀。现在对我班工作做如下总结。1.在班干部的管理下,班级管理大部分时间管得十分好,偶尔在自习课上也有同学不认真。在大家的共同参与,帮助下,这部分学...

2019九年级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20xx年下学期九年级104班。班主任工作总结。转眼间,一学期的工作结束了。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根据学校的工作目标,本人联系班级的实际情况,主要做了下列工作 首先,继续抓好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及时抓住学生点滴的情绪变化,及时解决问题。作为八年级上学期,许多学生开始在思想上出现了极大的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