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9 10:25:40 阅读 1570

班级工作计划。八。年。

级。班。二〇一二年三月六日。

黄渠中学张海成。

新的学期开始,已经进入八年级下学期,我继续担任班主任工作。八年级下学期是初中学生的关键期,我力争巩固班级,把握心理,激扬斗志,提高成绩,为初中毕业冲刺蓄势打基础,对本期工作作如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科学发展观,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全面贯彻落实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发展特长,创设学生学习生活的小环境。

二、基本情况分析。

本班共有学生44人,男生 28 人,女生 16 人。本班我八年级刚带上的时候是一个基础很薄弱的三多班:问题学生多、学习困难学生多、来自问题家庭学生多。

比我想象中的班级差距很大,差班也没有差到这种地步的,好像一直处于一种放任自流的状态度过七年级的似的。通过半年多的艰辛工作,问题缓解了少许,班级基本形成,学生心中有了自己的范式,适应了学校和班级的管理,学生干部得到了一定培养。但由于八年级这个特殊年级段和 岁这个特殊年龄段,稳定班级,培养学生健康心理,保护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化解学生中的偏激思想和行为是至关重要的。

师生通过多年相处,磨合期已经过去, 也建立了相互信任的关系,但其中仍不乏带有几分 “油”,几分“犟” 的棘手学生,转化学生任务仍相当艰巨。

三、工作任务

1、思想教育。根据学生具体情况,规范学生行为,把握班级风格走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培养学生具有健全人格,美好心灵,把本班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向上,具有朝气和战斗力的集体。

2、安全健康教育。始终保持生命大于天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了解一些常见病和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做好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 主要做好交通安全教育,上下楼梯安全,用火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校内活动安全, 体育运动安全,上放学路上安全,预防人身暴力侵害,预防雷电、沙尘暴天气安全,不得下渠洗澡游泳,不得在渠边玩耍,不得在桥上逗留玩耍打闹,不进网吧,不进营业性的歌厅、舞厅,交友慎重,不交网友,不随便接受别人的邀请外出等各方面的安全教育。

3、常规管理。组织学习《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规范学生行为,遵守校纪校规:(1)按时到校学习,不迟到,不早退。

(2)同学之间文明相处,不打不闹。(3)注重个人仪表,以朴素、整洁为美,克服“出奇”思想。(4)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按时、认真完成各项作业,积极参与各科学习。

(5)加强班干部的培养培训,为班级形成打下坚实基础。

4、培优辅差。本班优生面很小,百分之二十不到,差生居多,八年级是一个“两头跑得快”的阶段,一定要保持优生的稳中有升,缩小差生面。培养信心,让每一个学生都树立起能进入优生行列的勇气,加强引导督促 。

四、工作目标

1、把本班建立成一个充满活力、团结向上的集体,期末班级考评争取不要是倒数第一。2、力争全学期班上无事故,学生无打架斗殴。3、班干部和学生都能得到全面锻炼,班干部能干好本职工作,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学生有一定活动能力,能“上台”讲话。

4、争取学科优秀率达、综合优秀率能上一个台阶。 5、争取学年度跟踪考试,有科目在八年级四个班排列第一。

五、工作措施

1、加大管理力度,班主任更加深入学生,与学生交朋友,及时把握学生动态。2、加强班干部培养,调动班干部管理班级的积极性。3、积极开展有益的班级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受教育和锻炼。

4、积极开展家访活动,与家长交朋友,全面解决家长与学生学习相关的问题,争取家校相通统一。5、加强横向联系,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形成教育合力。

毕竟班级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前进,学生的特点和问题也在发生着不断的变化。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觉性,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其特点、发现其规律,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

班主任工作计划 春八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八年级学生是迈入青春的开始,是步入九年级的关键一期。也是其人生的成熟的开端。为了让他们顺利成长,取得好的成绩,特制定如下班主任工作计划 1 做好安全教育工作。3 制定班规,明确班规要求,自觉遵守班规纪律。4 开展比学 互助活动,形成浓厚的学习风围。5 加强养成教育,增强卫生意识和良好的卫生习惯。6 ...

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第二学期班主任作业方案。经过了一个时刻短的寒假,新学期又开端了,这一学期不比以往,无论是教师仍是学生,都有紧迫感。关于九年级的学生来说,行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挑选。如安在繁忙的学习日子中过好初中的最终一年?咱们将遵循学校的辅导思维,做到与时俱进,以学生展开为本,坚持本质教育方向,不断进步教育质量,发挥...

班主任上学期工作计划八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班主任上学期工作计划八年级上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最新。初二的学生们正在从懵懂无知的少年时代迈向青春的门槛,逐渐走向成熟。但是这个期间他们也会展现飞扬的个性和张扬甚至是叛逆,因此这一阶段非常重要,会对他们以后的人生路打好基础。为了帮助他们走好这一步,特在开学初制订了如下班级工作计划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