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 22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9 10:30:00 阅读 9398

(3)要利用课余时间多查资料,充分发掘身边紧贴时事、与同学们密切相关、以及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利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德育教育材料。

4)开好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更像是一座大熔炉,它能集中全班同学们的精华思想,进而感染每一个同学,起到催化剂的作用。因此,要积极开好开好主题班会和团会。

3、抓好学生的学习。

1)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习兴趣,明确学习重要性,注重学法指导,提高学习效率。

2)在班上树立正面、积极的学习榜样。形成比、学、赶、帮的风气。

3)要求每位学生每月都要制定出自己学习计划。

4)每月进行班级的月考排名,表扬班级前10名以及有进步的学生,并对退步学生耐心指导。

5)经常与各门学科的任课教师进行沟通,了解学生情况,做好协调工作。

6)加强学生早自习,晚自习等时段的自主管理。

7)每天登记好学生交作业的情况,每周进行总结。

8)协调各科目的学习。

帮助学生调节各个科目的学习时间,使各个科目协调发展。早晨督促学生按时上交各科作业,杜绝抄袭现象。学生反映的作业量等问题及时反馈给任课老师并与其交流。

关注每一个同学每一科目的学习情况,针对个别同学的偏科现象,与其耐心交流,帮助其找出学习中的不足,努力使其在所有学科上得到均衡的发展。

4、开展与家长对孩子的互动教育。

要经常与家长保持联系。由于学生除了学校之外,最直接的教育就是来自于家庭。老师需要通过家长了解学生在校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家长也需要通过老师了解孩子在家庭以外表现出来的另一面。

只有学校和家庭共同努力,才能给予孩子跟完善、更成功的教育。

作为年轻教师,我会积极学习,不断探索,着重班级的德育,积极协调各科教学,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将高一(22)班建成全体成员生活学习的乐园。

高一15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1 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高一15班工作计划 一 班级情况分析。高一 15 班现有55人,男生18人,女生37人。其中走读生11人,住校生44人,其中女生28人,男生16人。从上学期的各方面情况来看,本班总体还是不错的 班风积极健康向上,学生思维活跃,班干部的工作能力有很大提高,大部分学生已经...

高一7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孙瑞婷。本人于2016 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担任高一7班班主任。班级基本情况如下 1 全班55人,其中男生22人,女生33人。走校15人,住校40人。2 学生学习成绩相差较大,最高分490分,最低分392分。3 学生的家庭成长背景差异大 农村家庭居多。通过军训期间及开学初期对学生的基本了解,以及参...

高一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方案一 高一班主任作业方案范文。一 从实际出发,拟定出一套较为完好而简单操作的班规。无规则不成方圆 班 必定要有一套较为完好而简单操作的班规。有人说 不是现已有一套校规,还需求班规吗?理由很简单 学校的校规的规模太广,内容太多,操作起来比较困难,而班规可以针对本班的详细状况对症下药,由班委会和全班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