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高二年级组德育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9 09:59:40 阅读 9637

按照学校工作的要求,并结合2014届高二年级的实际情况,本学期工作做好以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围绕学校德育特色的发展战略目标,夯实班主任队伍,强化管理和服务的功能,突出教育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思路,为高一师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和学校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二、工作重点。

1、加强高二班主任的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教育、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求班主任认真管理好自己的班级,将年级各项管理落到实处,创建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在各种大型活动中,班主任要率先示范,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和带动学生,言传身教。

此外,每一位班主任要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善于用文字写下自己的工作心得体会。

2、定期召开年级例会。通过会议,加强各位班主任之间的交流学习,每次例会都要确定中心发言人,有发言记录。以老带新,以新促老。

3、在日常教学中把“爱国主义教育”、“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育”“弘扬正气”作为德育工作的主旋律,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基本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以养成教育为中心,对学生进行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继续开展文明礼仪教育。逐步要求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劳动、学会合作、学会审美,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能力。

4、 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活动为纽带,开展丰富多彩的年级文体活动,寓教于乐,使学生的思想得到提高、能力得到锻炼、特长得到展示、素质得到培养。

5、加强守纪守法教育。以周五主题班会为突破口,增强学生纪律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严禁学生进入营业性网吧、游戏厅。利用黑板报等途径向学生宣传法律知识,让学生知法、守法,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杜绝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

6、加强劳动教育和环保意识。配合学生会检查做好班级日常工作,让学生参与校园环境保护、清除杂物的工作;发动学生更好参与到校团委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定期在年级进行文明检查,推动年级部净化、绿化、美化。

7、做好德困生和贫困生教育、引导和帮助工作。

三、依照学校德育工作计划,结合本年级实际,确立年级各月具体工作的主题。

四、依照学校德育工作计划,组织本年级学生安全有序的参加各类活动。

克拉玛依市第十三中学高二年级组。

二年级组德育工作计划

二年级群体德育工作计划。一是指导思想。以求真务实,努力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新观念,探索有效方法,以年级部门为主体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发挥主动性。各学科班主任和教师的创造力和创造力。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并在年级部门创造了新的局面。第二,发展目标。1.创造良好的课堂风格,努力创建一个高级职...

高二年级组第一学期德育工作总结

我国素质教育和我校的办学理念以及我们学校崇高的办学目标和育人要求,都必须把德育教育始终放在第一位。高二年级组始终坚持科学的发展观,进行多种形式的德育教育,重视有效性 针对性 求实性 科学性。重视德育管理,完善管理机制,评价机制,激励机制。步步有计划,事事求完整,有过程监督,有通报进度,有结果通报,有...

初二年级组德育工作总结

陈雄。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重点,首先是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自由 爱国 民主 平等 敬业 文明 公平 诚信 和谐 法制 友善 积极参加南岸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区的工作。积极参加韩立福 有效教学法 的学习 培训及相关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其次,在日常德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