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家长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9 09:46:40 阅读 3915

本学期,我们将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思想,努力发挥教师作为幼儿园与家长之间的桥梁作用,积极与家长沟通,以实现家园共育,为幼儿的发展创设一个良好的环境。

具体计划:1.积极利用“家长园地”与家长进行沟通。介绍本班的具体情况和计划安排,还根据不同的时间段,不同的保教重点制作各种精美的栏目,吸引家长去浏览。

如“教子***”,定时向家长提供教育孩子的方法,“每周计划”及时向家长宣传本周的教育内容与保育方法。另外,我们还发动家长与幼儿共同收集材料,在展示区里,把家长与幼儿亲手完成的美术作品以及一些已开展的主题活动的资料展示出来。相信家长在与孩子共同完成的作品中会看到自己孩子的进步,也看到班级丰富多彩的活动,更加看到的是老师对家长付出的肯定。

2.为了使家长能经常性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我们会继续利用早晚接送的时间主动与每一位家长进行沟通,班级里的重大活动如需家长配合的,我们都以书面形式通知家长,使家长了解各个活动的目的和任务。

3.《家园联系手册》也是我们与家长进行沟通的桥梁。有些家长在联系本上认真详细地记录了孩子的成长,有的家长摘录了孩子的童言稚语和自编的儿歌,有的还向我们反馈孩子通过各个主题活动在家的良好表现与习惯等。也有家长针对孩子的表现向我们请教家庭教育的方法或疑问,我们都尽可能地答复,让家长更多的了解孩子的发展情况,积极争取家园协调一致共同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

4.本学期我们将开展家长会、家长开放日等活动。家长从活动中了解我们幼儿园教育工作的内容、方法,也亲眼看到自己孩子在各方面的表现,得知孩子的发展水平及与伙伴交往的状况,看到自己的孩子在与同龄幼儿相比较中显示出的优势与不足。从而深入了解孩子,与教师合作有针对性地教育。

此外,家长在与教师及相互之间的交流中,进一步了解科学育儿的知识。

5.举行幼儿冬季运动会。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互相增进了解,增进情感交流。

6.我们将充分利用家长资源,让家长主动地参与教育活动。如根据家长的不同职业、不同阅历、不同兴趣与特长等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主动性。如请交警爸爸给幼儿介绍各种交通标志,并指导幼儿了解交通标志的用途与意义。

医生妈妈给幼儿介绍一些安全卫生常识等。这样,有特长的家长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也让孩子对家长产生了钦佩的情感,又何乐而不为呢?

家长活动的形式是多样的,内容是丰富的,我们将不断钻研和提高,使家长工作创造出更多种多样的形式,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

中班2019上学期家长工作计划

一 情况分析。通过上学期各种家长工作的开展,家长对我们实施的新课程及对幼儿发展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家教观有了进步,家长参与主题的积极性提高了,特别是祖辈家长还积极地参与到我们各项活动中来。部分有一定学历 重视教育的家长往往忙于工作,把家教的任务交给了祖辈家长而自己却忽视了与孩子心灵的沟通,也造成...

工作计划 之2023年中班家长工作计划

最新 工作计划 之2020年中班家长工作计划。中班家长事情规划篇一。一 指示思维 以 幼儿园教导指示大纲 为事情指针,严峻遵照 贯彻 大纲 所提出的 幼儿园应与家庭 社区亲近分工,与小学互相连接,综合应用种种教导资本,共同为幼儿的进展制造精良的前提 这一肉体,以 争创现代化树模幼儿园 为契机,进一步...

中班家长工作总结

三 积极争取家长资源,丰富主题活动。每个主题活动即将开展,我们都通过家长园地及时向家长介绍主题活动的目标和一些主要的活动,使每位家长了解班级正在开展的活动。在主题活动 可爱的动物 中,班里好多的小朋友都从家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小动物玩具,还买来了小金鱼 乌龟等小动物放在班级里饲养,萌发孩子热爱小动物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