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危害中文警示说明

发布 2019-09-19 09:38:00 阅读 3568

职业危害种类。

生产性粉尘。

尘肺病:尘肺是工人在生产过程中由于长期吸入高浓度的粉尘而导致的以肺组织纤维化为主的一种疾病。

产生后果。早期病人可胸闷、气短、咳嗽、咳痰,似流感症状。随着病情进展,气短将越来越重,病人持续性的咳嗽、咳痰,并伴有咯血,最后病人可因心衰、肺衰、肺部感染等而死亡。

尘肺病一旦形成以后,肺内残留的粉尘还将与继续肺泡内巨噬细胞作用,这是尘肺病人虽脱离粉尘作业环境,但病变仍继续发展升级的主要原因。1、职业危害预防:

1)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和浓度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2)有与职业病危害防护相适应的设施;(3)生产布局合理,符合有害与无害分开的原则;(4)有配套的更衣间、洗浴间、孕妇。

预防及应急救治措施。

休息间等卫生设施;(5)设备、工具、用具等设施符合劳动者生理、心理健康的要求;(6)法律、行政法规和***卫生行政部门关于保护劳动者健康的其他要求。

2、应急救治措施:

我矿已经制定完善的防尘措施及职业危害应急救援预案,按时发放了个体防护用品。一旦发现危及劳动者生命健康的情形时,矿负责人组织劳动者撤离危险现场,应当立即做出处理。必要时,可以采取临时控制措施。

对遭受或者可能遭受急性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应当及时组织救治、进行检查和医学观察。

职业危害培训记录

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考核记录本。2014年1月18日 教育培训主题职业病职业病危害与职业病的基本概念。教育培训形式教育培训地点教育培训时间教育培训主持人教育培训教师参培人员。内培。办公楼4楼会议室。教育培训内容。1 职业卫生法律 法规和标准 2 职业卫生基本知识 3 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 4 正确...

职业危害防治制度

山西通才工贸 作业文件。职业危害管理防治制度。1 目的 为逐步改善劳动条件,加强我公司工业卫生与职业病的管理和防治,保护职工身体健康,特制定本标准。2 范围 适用于工业卫生职业病的管理 防护 奖惩。3 部门职责 3 1人力资源处拟定年度工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工业卫生的技术管理工...

2023年职业危害制度

编制说明。一 编制目的。xxxxx公司主要以生产冶金焦的有限责任制企业。公司生产的附产品煤气 焦油 粗苯属于危险化学品。在作业当中对职业危害因素的控制和职业病的预防,防止和减少职业病的发生,贯彻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的方针,防止各种职业危害因素对人体产生的危害,改善操作人员作业环境的劳动条件,保护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