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德育计划

发布 2019-09-19 09:42:20 阅读 6757

2023年春季学期小班德育工作计划。

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们班的幼儿在生活上,学习上都有很大的进步和提高。这学期本班又插入了一些新生,不管是新生还是老生,德育教育还是不可忽视,引导他们正确的道德意识和良好的道德行为在幼儿时期是非常重要的。为此针对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一日活动各个环节及各个节日,采用游戏,活动,教学多种形式,培养幼儿良好的文明礼貌行为习惯及交往能力,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我们老师制定以下做法:

一、重视情感教育。

幼儿入园之初,在与人交往方面有明显的自我中心倾向,往往都是从自我角度出发,缺乏与人交往,合作等意识,因此我们将情感教育放在德育的第一位,通过一系列的教学活动,教育幼儿热爱父母,老师,小伙伴,与同伴友好相处,学会关心他人等。

二、重视性格培养。

每位幼儿都能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积极活跃的参加各种游戏活动,兴趣多样,愿意和小伙伴交往,愿意接受集体制度的约束等。

三、重视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独立能力的培养。

每位幼儿都能独立喝水,进餐,洗手,入厕,入睡,配合**穿,**裤等,帮助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教师提供给幼儿更多自主活动时间与空间,让幼儿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四、进一步加强礼貌教育与纪律教育。

每位幼儿都要做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要对老师,同伴,亲戚,家人有礼貌,早上入园向老师问好,不小心撞到小朋友要说对不起,接受别人的东西说声谢谢,下午离园对老师说再见,遵守班级班规。

五、教师对待幼儿的情感倾向很容易影响幼儿对同伴的亲疏关系,因此,教师要做到平等对待每位幼儿。善于发现和保护每位孩子的特点,关心和爱护每一个孩子,对于需要帮助的幼儿及时给予帮助,同时引导幼儿学会同伴合作,尤其是幼儿刚入园,特别需要帮助和指导。

年小班德育工作计划

方案计划参考范本。目录 年小班德育工作计划一。年小班德育工作计划二。年小班德育工作计划三。年小班班主任工作计划四。年小班德育工作计划一。一 班级情况分析。虽我班幼儿人数较少,但幼儿普遍年龄偏小,均为3岁左右,且有大部分为初次上幼儿园,所以根据我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制定了本期德育计划。二 工作目标。1 萌...

小班德育游戏教案

活动目标 1 能分辨出 哭 笑 怒 三中表情。2 学习简单的自我介绍能说出自己的名字 年龄和属相3 敢于大胆的与人交往活动准备 1 准备哭 笑 怒三种表情的面具及其幼儿玩的小卡片2 红丝线如干 幼儿总人数的一半 活动过程 一 以情景导入活动 1 教师自我介绍 教师 我的名字叫 我是周老师我属 今年 ...

小班德育活动教案《学会》

活动名称 学会分享 活动目标 1 知道好吃的东西要一起分享,学习与他人分享。2 学说分享的礼貌用语 请 谢谢 3 体验和他人分享的快乐。活动重难点 重点 知道好吃的东西要一起分享,学习与他人分享。难点 体验和他人分享的快乐。活动准备 1 活动前请幼儿洗干净手。2 动物 橘子。活动过程 一 创设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