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段德育计划

发布 2019-09-19 09:51:00 阅读 8342

1、乐意参加集体活动,情绪稳定、快乐。

2、会正确使用“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等礼貌用语,乐意与周围人交往。

3、学习遵守生活常规和游戏常规。

4、萌发爱老师、爱妈妈、爱朋友的情感,知道尊敬国旗。

5、爱惜玩具、用具、衣物,爱护公物。

6、愿意做力所能及的事,通过参加简单的劳动,培养自理能力及爱劳动的习惯。

7、爱集体,愿意为集体服务并为之感到愉快。

8、在**的提醒下,保持环境整洁、美观。

9、对阅读图书感兴趣,初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安静倾听他人说话,会比较大胆、正确地表达自己的请求、。

10、能分辨一般是非,初步评价自己和别人的行为,愿意学习优点,克服缺点,建立良好的同伴关系。

11、懂得做客、待客的一般礼仪,会与他人分享,能大胆、礼貌地与**

交往。 四、具体措施

1、注重为幼儿营造和谐、民主、宽松、愉快的精神氛围,建立平等、和谐、理解、信任的师生关系,以良好的环境影响人,以生动的活动感染人,以积极的体验塑造人,以有趣的学习发展人。

2、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班级常规。

(1) 家园密切配合。家人、老师、保育员态度一致,不包办替代。教育幼儿爱护物品,养成自己收拾整理好的习惯。不断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自己保管好自己的的衣物,要保持整洁。

(2)继续加强幼儿的礼貌教育。让幼儿学习礼貌用语,增强文明意识。对于别人的帮助要说谢谢。不小心碰了别人时,真心实意地给予道歉,除了说“对不起”,还需行为表示。

(3)加强幼儿的友爱教育,提高幼儿的交往能力。我们教育孩子要相互关心、互相照顾;要学会谦让,学习商量语气,交换、轮流,合作玩的方法,好玩的玩具大家一起玩,学会说“我可以和你***吗?”,学习和同伴、父母互相商量,解决问题。

(4) 继续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习正确的上下楼梯的方法,不在过道上跑。认识一些交通,危险性等标志。

(5)行为习惯的培养,不在教室的墙面和桌面乱涂,要保持干净。同时教育幼儿要与他人分享玩具,爱护他人的玩具、图书等。

具体工作安排内容如下:

九月份:开展一些“我是大班小朋友”的活动,让幼儿理解并遵循班级日常活动的基本规则。帮助新生学习各种生活,学习常规,养成饭前,便后,手脏时及时洗手的好习惯,会用正确的方法擤,擦鼻涕。

带领幼儿学习一些有关生活上的小常识,初步了解用眼卫生及保护自己的牙齿。引导幼儿初步学会评价自己与同伴,并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改正缺点。要求幼儿不打人、不骂人、遵守纪律,并能够与幼儿之间友好的相处。

结合八月十五提前给幼儿讲一讲中秋节,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并且和厨房老师一起合作月饼。艺术领域可以让画月饼,从而加深幼儿对节日的了解认知。

十月份:通过系列活动让幼儿认知了解十一国庆节。对幼儿进行爱祖国,爱家乡,知道我们的祖国的伟大。

十一月份:珍惜自己和别人的劳动成果。教育幼儿在集体面前态度大方,做事勇敢。对幼儿进行衣着朴素,大方。不挑穿戴的教育。

十二月份:快乐的过圣诞节;培养幼儿团结友爱的情感。教育幼儿爱幼儿园,爱老师,与同伴团结友爱教育幼儿遇到困难,能够自己动脑想办法。

家园联系共同教育:

对幼儿进行品德教育,靠学校单方面的努力是不行的,必须保持教育的一致性。因此,家庭,幼儿园和社会各方面都要加强对幼儿思想品德的教育,保护幼儿健康成长,我们通过家园练习册,家长开放日及家园联欢活动来进行教育活动。

1)根据幼儿的身心特点,对幼儿进行正确的教育。

2)现在的孩子自私,任性,霸道的有很多。我们通过家园联系册,家园联系要求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多给孩子有利增强集体观念,劳动观念的时间机会,培养幼儿园团结互助,尊老爱幼,热爱集体,艰苦朴素的好思想,及初步的劳动习惯。

3)家长,教师必须行为正确,做幼儿的榜样,家长和老师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要求幼儿做到的事,自己要先做到,不许孩子做的事,自己坚决不做,要用自己的言行为孩子创造一个文明健康的环境,确保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

总之,我们会抓住每一个有力的时机,对幼儿进行思想品德教育让幼儿有一个文明健康的环境,确保幼儿的身心健康,为他们以后的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大班德育计划

幼儿园大班德育工作计划。幼儿期的思想品德教育可以为人一生打下坚实的基础。而大班幼儿正处于学期晚期,是由学期教育过渡到小学教育的承上启下的时期,因此,我们抓住这一重要时期,培养幼儿诚实有礼 敢作敢为 谦让合作 关心他人的优良品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陶冶幼儿情操,培养幼儿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幼儿进入小学...

大班年段工作计划

2014 2015年段工作计划。时光飞逝,转眼间又迎来了一的一学年,幼儿园新的一学期也开始了,本年段的保教工。作将围绕 指南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 的精神及幼儿园的总计划开展年段一系列活动,引。导教师在教育岗位上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充分尊重孩子的主体性 在轻松 和谐的组织。前提下,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大班年段工作计划

20xx 20xx学年。第二学期大班年段工作计划指导思想 以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 为指导,深刻理解学前教育最新的教育理念,根据本年段幼儿的实际发展水平,确立相应的教育目标和要求,选择既适合幼儿的现有水平,又有一定的挑战性的教育内容和贴近幼儿生活的教育形式,精心加以组织活动。年段情况分析 我们大班年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