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姆龙G伺服切换W伺服经验

发布 2019-09-19 11:26:20 阅读 3606

g伺服切换w伺服经验分享。

一、 概述。

w伺服是早期欧姆龙推广的产品,现随着产品的更新换代,g系列,g5系列伺服作为主推产品投入市场,w伺服开始逐渐缩减**量,最终会退出市场,但之前很多老的欧姆龙驱动产品用户使用的仍然为w系列伺服,这就存在一个切换的需求。

本文是在帮助一个使用w伺服的客户切换成g伺服过程中一些小经验的总结。

二、 替换配置。

图表 1 伺服系统切换示意图。

三、实施细节。

1. 客户原使用w伺服详细情况确认。

1-1. w伺服系统硬件型号确认。

伺服驱动器型号:r88d-wt15h-z

伺服电机型号:r88m-w1k530h-s2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电机的转速、转矩,以及电压等级。

1-2. w伺服系统外部接线确认。

1-3. w伺服驱动器参数设置情况确认。

pn000 ~ pn005

pn100 ~ pn125

pn200 ~ pn218

pn300 ~ pn309

pn400 ~ pn40c

pn500 ~ pn51e

pn600,pn601

1-4. w伺服驱动器、电机安装尺寸的确认。

驱动器:r88d-wt15h-z

电机:r88m-w1k530h-s2

1-5. 原伺服系统的使用方式。

1) plc以及位置控制模块的控制方式;

2) plc内部程序的确认;

3) 原点返回方式、极限位置、各段运转速度等确认(基本上都可以在程序中找到);

2. 适合g伺服的配置做成。

2-1. 伺服电机的选择。

1) 电压等级;

2) 转速;

3) 功率、转矩等重要参数;(注:同等转速功率时,w伺服转矩略大于g伺服,建议选型时,g伺服往大转矩方向选择,以免出现垂直轴运转转矩不足的问题)

4) 电机安装尺寸(比较重要的为固定法兰盘安装孔距、电机轴径、键的尺寸);

2-2. 伺服驱动器的选择。

1) 功率、电压等级必须与选择好的电机匹配;

2) 安装尺寸(是否顺利安装到电控箱中)。

2-3. 专用连线的选择。

1) 动力电缆;

2) 编码器电缆;

3) 伺服继电器单元(伺服侧)控制电缆;

4) 位置控制单元电缆;

5) 伺服继电器单元;

2-4. 再生电阻确认。

3. 现场安装接线。

4. 上电调试。

1) 不接负载,不接控制模块,使用驱动器面板或cx-driver点动运行,确认接线等是否正确(使用默认转速:500r/min);

2) 接负载,不接控制模块进行运转(自学习等步骤,详解附件)

3) w伺服参数与g伺服参数匹配的调整。

本项目中原设定的w伺服参数基本按照默认形式,无需做较大改动,主要是电子齿轮比的重新更改,因客户不允许更改原plc中的位置数据,所以必须从w伺服设定的参数中换算出g伺服的参数,保证使用g伺服后设备运转的各个位置不变。

本项目:pn202=32768(分子g1)

pn203=360(分母g2)

w伺服电机编码器的分辨率为:32768,为每转脉冲数。

g伺服电机编码器分辨率为:2500

4) 接负载,接控制模块运行,反复运行,观察运行状态,针对运行中的不稳定现象单独调整个别增益参数。

以上为本项目中g切换w伺服的一点心得,希望能给各位在类似情况中有点帮助。

注:g伺服参数的调整可以用面板也可以用软件来进行,但如果驱动器参数发生错误,伺服不运转,初始化参数必须使用g伺服专用电缆r88a-ccg002p2,cx-driver来进行参数初始化,面板不支持初始化功能(g5伺服支持面板参数初始化)

欧姆龙固态继电器工作原理

固态 继电器 ssr 的定义。ssr和有接点继电器的不同。所谓ssr,是固态继电器 solid state relay 的简称,是无可动接点部分的继电器 无接点继电器 在动作上与有接点继电器相同,但是该继电器使用半导体闸流管 晶闸管开关元件 二极管 晶体管等半导体开关元件。另外也使用名为光电耦合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