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教师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9 12:09:40 阅读 2582

3、探求苏州园林的精、巧、灵、雅、意、美,了解江南园林和私家园林的特质和江南园林的发生、发展。对比江南私家园林和皇家园林的差异。江南园林典型特质的形成原因和江南园林中各种建筑、审美、文化元素的组成。

体会园林中题咏、匾额、楹联等文化元素的精神内容。

4、 了解书籍设计的基础知识,初步掌握书籍设计的基本原则、设计规划、包括的内容以及美化的方法。初步学会招贴画的构成、基本创作方法及创意。感受生活,了解图形符号传递信息的方式、学会从实用美观的视角出发,构思、设计创意独特的校园环境标志、班级课程表、日历等,提升校园文化。

5、通过欣赏外国历史画、宗教画,了解历史画的创作题材。引导学生通过欣赏、感受、分析与讨论,提高鉴赏历史画、宗教画的能力。

四、主要工作及措施。

1、根据对初二学生的情况分析再加上初二学生所学知识的基础上,开始新知识的学习。

2、在课堂上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尽心的传授给学生,使学生学到一定的基础知识,掌握美术的基本技能和技巧,同时也要学会判断美和创造美,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

3、在教学中,我以促进人格全面发展为出发点,以公民必备的美术知识与技能为基础,注意贴近学生的学校生活和社会生活,力图做到富有情趣和启发性。

4、学生了解了有关美术的基本情况后,紧紧把握住教材重点、难点,面向全体学生抓好教学管理,全面开展教学活动。

计划二:美术教师工作计划。

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本学期我的教学任务是八年级1-11班和七年级11班美术课教学。为在新学期更好地完成美术教育教学任务,特做计划如下:

一、推行和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规范的教学活动和丰富的教研活动,提高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培养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二、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能力,努力提高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并且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备课和听课等活动,取他人所长,补己之短,在比较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

三、学期教学目标:

1、认真钻石教材,灵活运用教材,研究学生,备好每一节课,认真书写每一课教案。

2、按照新课标要求认真完成美术教学工作,做到按表上课,不落一节课。注重课堂中学生的自主学习,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调动学习的积极性,争取把每节课的导课设计新颖、独特。

3、以听评课等教研活动为基础,备好、上好每一节课,积极提高教学艺术水平。

4 、组织美术研讨和交流活动,向本校另外两位美术教师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专业素质。

5、通过各种美术竞赛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从而使他们能从中学到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品位,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以课堂为载体,搭建展示平台进行丰富多样的教学活动,多与学生交流互动,发展学生个性。

6、通过多种方式激发学生的美术兴趣,引导学生进行艺术探索,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美术鉴赏水平。

7、通过课内教学活动和组织的课外兴趣小组活动,培养学生美术特长,以点带面带动全体学生学好美术,从而全面提高美术素养与美术技能。

8、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完成各位领导分配的工作任务。

计划三:美术教师工作计划。

春暖花开,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计划就是为了有条不紊地安排工作、确立工作目标,也是为了更好完成工作的一个保障、一个保证。那么,本学期,我的工作计划如下:

一、提高政治素质,加强自身品质修养。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自身的品德修养将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教师必须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并处处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好思想,好道德,好作风为学生树立好的榜样。因此,我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学习《教师职业道德》,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在加强自身品质修养的同时,我还要深入到学生当中,给学生以思想上的正确指导。

二、提高业务素质,加强文化修养。

2019美术教师工作计划

2020美术教师工作计划范文。通过美术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最终使学生学会学习。下面xx给大家分享三篇关于20xx美术教师工作计划的范文,希望大家喜欢,欢迎阅读参考。20xx美术教师工作计划范文。一 教学工作。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会认真遵照 教学大纲 的要求,遵循美术教育原则,根据学校的实际情...

美术计划总结之美术教师学期工作计划

以新课程标准为指导,更新教师的教育理论。积极探索研究新的美术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与水平,真正发挥学校美术的作用。特制定本人学期计划 课题研究 1 加强对课题的指导,深入课堂及年级组,了解课题的进展情况,协调有关问题的解决。2 召开课题学术研讨会,征求各方面的建议,集思广益。3 组织实验课...

美术教师月工作计划结尾

一 指导思想1.进一步贯彻和学习美术新课程标准,更新教学观念和理念,并运用新的理论来指导自己的日常教学工作,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2.认真贯彻学校工作重点,尽快筹备建立美术小组,完善美术教室,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通过美术兴趣小组的活动,使学生的美术特长得到更好的发展,进一步了解美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