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继电器测试说明

发布 2019-09-19 14:15:20 阅读 6854

一、 冲击继电器印制板更改。

1. 电阻r4更换为10k的电阻。

2. j1的两个引脚短接。

3. 光耦u8(tlp521-1)的第4脚和冲击继电器的第8脚(pin8)连接。

4. **管q?(9013)反焊。

二、 接线图。

三、 测试步骤说明。

四、故障问题分析说明。

1. 冲击继电器上电(9,10脚上24v电)

故障现象:上电后印制板上的发光二极管不亮。

故障原因:发光二级管焊反,或at89c2051电路有问题。

检查方法:观察印制板上的发光二级管是否焊反,若没有焊反,则表明程序没运行。

解决方法:交技术部分析。

2. 接通实验回路并保持。

故障现象:印制板上发光二极管不亮。

故障原因:at89c2051的比较器输入有问题。

检查方法:测量冲击继电器的5脚对冲击继电器的7脚的电压,1) 若电压为0

则停电后测试冲击继电器的5脚(正表笔)和冲击继电器的7脚(负表笔)之间的电阻:

a:是短路状态,则检查印制板上的稳压二级管d1是否装反,若不反则。

解决方法:更换印制板上的稳压二级管d1后测试重新。

b:不是短路状态,则检查外接的30k电阻是否接触良好。

c:若不是以上两种情况则:交技术部分析。

2) 若电压大于0v

则测量印制板上的at89c2051的13脚对24v地的电压是否在变化:

a:若不变化。

)测量电压等于0v

则停电后测量印制板上的电容c6两边的电阻,若为零则更换印制板上的电容c6.

ⅱ)测量电压等于5v交技术部分析。

3) 若不是以上情况,交技术部分析。

故障现象:印制板上发光二极管亮,但继电器不吸合外接实验灯不亮。

故障原因:继电器控制回路有问题。

检查方法。1) 检查印制板上的续流二极管d2(1n4007)、三极管q?(9013) 是否反接。

2) 印制板上的电阻r4等于是否10k

解决方法:若有误则更改。

3) 检查印制板上的at89c2051的15脚对24v地的电压,a) 若电压为低,交技术部分析。

b) 若电压为高,则将印制板上的小继电器的1脚接地,)若印制板上的小继电器动作,则表示三极管q?(9013)损坏,更换**管。

)若印制板上的小继电器不动作,则表示印制板上的小继电器损坏,更换印制板上的小继电器。

3. 断开实验回路。

故障现象:印制板上发光二极管不灭,继电器不释放外接实验灯不灭。

解决方法:交技术部分析。

4. 接通实验回路并保持。

5. 接通复归回路不保持(2脚接一下24v1秒钟左右)

故障现象:印制板上发光二极管不灭,继电器不释放外接实验灯不灭。

故障原因:冲击继电器的复归输入电路有问题。

检查方法。1) 测量印制板上的电阻r8的阻值是否是大约为20k,若太大,更换电阻r8

2) 冲击继电器的引脚2接24v电源,检测若光耦的u8的2脚对24v地的电压是否为大于20v,若不是更换光耦。

3) 冲击继电器的引脚2不接24v电源,检测若光耦的u8的4脚对24v地的电压是否为5v,若不是,则检查r7电阻值是否为47k左右,若不是更换电阻,若是更换光耦。

4) 冲击继电器的引脚2接24v电源,检测若光耦的u8的4脚对24v地的电压是否为0v,若不为0v伏,则更换印制板上的电阻r8为10k再实验,若仍然为0v,则更换光耦。

6.其他步骤的故障,交技术部处理。

冲击继电器的工作原理

继电器的延时动作功能 当第一级触发器翻转后,延时回路开始延时,到达预定时间后向第二级触发器发出一动作脉冲,出口继电器动作。冲击继电器的工作环境。a.环境温度工作 10 50 24h 内平均温度不高于 35 贮运 25 70 在极限值下不施加激励量,继电器不出现不可逆变化,温度恢复后继电器应能正常工作...

继电器工作原理

继电器是一种电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统 又称输入回路 和被控制系统 又称输出回路 通常应用于自动控制电路中,它实际上是用较小的电流去控制较大电流的一种 自动开关 故在电路中起着自动调节 安全保护 转换电路等作用。当输入量 如电压 电流 达到规定值时,使被控制的输出电路导通或断开的电器。具有动作快 ...

继电器工作原理

一时间继电器工作原理 时间继电器是一种电磁原理或机械原理实现延时控制的控制电器。它的种类,有电磁式延时继电器 电动式时间继电器 热延时继电器 混合式延时继电器 固体时间继电器。可分为通电延时型和断电延时型两种类型。1 电磁继电器的工作原理和特性电磁式继电器由铁芯 线圈 衔铁 触点簧片等组成的。只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