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中专学校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9-19 17:00:00 阅读 1314

170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做了控流保学工作:

1、了解学生动向,多关心、多帮助学生,做好学生稳定工作。

2、合理安排班级干部,增强班级凝聚力。

二、加强道德教育:

1、开展以“自主与责任”教育,以学生发展为本,培养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情感以及把事情做好的行为和能力,并努力依据校计划,从五个途径(认识自我,对自己负责、对小事负责、自我评价、自我教育)加强“自主与责任”教育。

2、创设良好的文化氛围: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主题班会――本学期依据目标开展“如何正确对待男女生交往”、“诚实守信”、“学习经验交流”、“我的职场梦”、等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我能行,我一定能行”的自信精神,做到班级无空地,班级无空时,处处时时教育人。

三、学风建设:

1、经常与各门学科的任课教师进行沟通,了解学生情况,做好协调工作。

2、.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

3、加强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积极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利用班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知识竞赛,读书交流会,辩论会等。

4、加强学生早自修,午自修等时段的自主管理。

四、加大家庭学校联系力度:

平时多与家长多沟通,家校携手,共谱教育教学新篇章:关键时期,更应充分利用家长力量,让他们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关注学生的学习及生活、思想的变化,及时解决学生存在的问题,充分利用亲情这一“法宝”的重大作用。

五、具体安排:

1、每周一次主题班会。

2、开创值日班长制度,好人好事坚持天天记,天天通告制度。

3、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每天三扫。

4、指导帮助学生做好成长记录袋的工作。

7、做好就业动员和毕业工作。刘健。

中专学校班主任工作总结

四 加强养成教育,形成勤奋好学的良好班风。我充分利用周一下午的班会课及其它时间加强宣传力度,调动集体力量制定班级管理量化细则,形成集体的规范 采用班务值日制约束全体同学,让学生养成自觉守纪 自我控制的良好的行为习惯。为了督促学生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努力学习,我定下早晨收手机,中午不发放学才发的规定,刚开...

中专学校培训工作计划

以学校中心工作计划为指导思想,结合职业培训的工作性质和特点,以 服务学校工作 服务培训教学 服务学员学习 为工作宗旨,本着求真务实,发展创新思路,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的联系,加强与企业联系,努力完成好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并力争使本部门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二 主要工作任务。根据本部门的工作性质和特点,本学...

2023年职业中专德育工作计划

职业中专德育工作计划范文 职业中专德育工作计划范文1 一 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的思想,以全面提高职校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文明素养为目标,适应时代要求,增强职教德育工作的责任感,抓全 抓细 抓实德育工作基础重点工程,全力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