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三的班主任发言稿

发布 2019-09-19 17:08:40 阅读 9439

第一是组建班集体,建立班级博客。班名:“未来号”“未来号”是266班的别称。

因为有了未来我们这个集体而崭新;因为有了未来我们开始不倦的追逐。“未来号”是就是一首凝聚力量、绽放青春、收获成功的战舰。班训:

追求卓越的心有多远,演绎成功的舞台就有多大。班主任寄语:让我们每一个艺术的细胞都能绽放成激情的花朵、智慧的花朵、快乐的花朵。

266新解释:“2”就是专业课和文化课;“66”不仅是一帆风顺,前途无量,更是两个“六种素养”。第一个“六种素养”是属于个人气质的:

健康的体魄,个性的魅力、痛苦的磨炼、成功的体验、超越自我的暗示和追求卓越的快乐。第二个“六种素养”是属于学习品质的:幸福的阅读、不倦的演算、反复的朗读、严密的框架、琐碎的记忆和不断的纠错。

书法标语:非淡泊无以宁静,非宁静无以致远。

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狱就是天堂;有希望的地方,痛苦也称快乐。

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坚持做。

智者用行动构筑梦想的肌骨,庸者用叹息目送梦想的远去。

成功就是每天进步一点点。

环境不是阻力而是展示我们的舞台。

266一定能成功的,未来号也一定会驶的更远。相信我们每一个人,相信你,相信我,相信他。我们会在胜利的彼岸欢庆聚会的热烈、倾诉盛宴的豪情。

另外我们博客上的《让我轻轻地告诉你》《其实,你们很了不起》《赠给勇敢的水手》《上大学不能少了我一个》《也来学习“亮剑精神”》等博文也鼓励他们让他们确立了自信,有了集体的观念,为以后的工作和教学带来了便利。

第二是分组谈心和鼓励。了解学情鼓励学习树立自信心和远大的理想。有美术16、舞蹈10、编导2、体育9、**6、非专业5和复习生14共60人。

每天谈的内容不同而且每个人的情况还不同。我体验到的是快乐而不是复杂和嫌弃。鼓励他们确立目标,教育他们要痛殴努力来改变自己。

第三是召开了第一次家长座谈会,对学生家长进行了教育。并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向学生家长进行了一个汇报。引导学生家长正确来对待266这个集体。

许多学生家长改变了看法,统一到了“拼搏一年考上大学”的目标上来。

第四引导学生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特别是学习习惯和做人的一个基本的准则。引导学生读书。

其实有时候知识的获得也许就是多看了一本书,多看了一篇文章,多看了别人的一次笔记本;多听了老师一节课,多问了一个问题,多和别人交流了一次,多帮助和理解了别人一次,多用了一点时间,多学习了一会儿等等。

可以说有了这样的工作266班发生了大的变化。但是毕竟是一群特殊的孩子,而且他们也在不断的变化着,现在我们266班有面临着新的问题:如何学的更有效,如何把简单的学会了掌握了,如何能够坚持下来等等。

但我相信266班一定是一个有希望的班集体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班主任的发言稿班主任论坛发言稿班主任管理语言的艺术

班主任的发言稿班主任论坛发言稿 班主任管理语言的艺术。但是我很幸运,从学生时代起,我就遇到了很多位优秀的班主任老师,是他们在我成长的路途中,耐心的指引我,启发我,鼓励我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自我踏进文林路小学的那一刻,我有幸和非常优秀的班主任老师们一起给孩子们传道 授业 解惑。在虔心向前辈们...

班主任动员发言稿班主任表态发言稿

我们的学生来自不同的学校,有的思想 学习情况不一样,还有个别的受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很深。对于这些学生,我们耐心教育。耐心是一种平和的态度,是一种除去浮躁的淡泊情怀,是一种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的奉献精神,是播种之后默默守候细心呵护的漫长过程,是一份永不放弃的执着与坚守。作为班主任,我们在教育学生时,应该动...

优秀班主任发言稿班主任代表发言稿

优秀班主任发言稿精品班主任代表发言稿。我作为他们中的一个,取得了点滴的成绩,这主要归功于学校的正确。这些都困扰着班主任们,所以要想干好班主任不下一番功夫是不行的,下面我谈一谈自己的体会。管理班级要以勤字当头。既然当了班主任就要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就要承担对本班学生在各方面教育的责任,所以,一定要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