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班主任发言稿

发布 2019-09-19 17:13:00 阅读 4448

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22年前,我和现在的你们一样,是一个即将面临着高考的学生。你们眼下所经历的每一个细节,都是我曾经体味过的。

所以我知道:早上的六点,你们已经在教室里朗朗地读书;晚上将近十一点,你们仍然在专注地做题。每天快速而简单的三餐,紧张而极少的自由时间;无不见证了你们的辛苦!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场比赛,既要有万米长跑的耐力,还要有百米冲刺的速度。要想取得高考的胜利要有一些信念:

1、学会自制:人们常用“海绵吸水”来形容一个人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而海绵,恰是柔软无声的。

总喜欢大吵大闹的人心态是浮躁的。优秀的学生总是习惯性地让听觉、视觉处于聆听和搜寻的状态。如果你的活动性越强,那么你的抗氧化性相对就弱,最先腐蚀的就是你,自然等不到闪光的那一天。

倘若你能迅速静下心来,不再心浮气躁,一步一个脚印儿,成功就离你不远了。

2、学会认真:不仅要认认真真的听课,认认真真的做作业,认认真真考试;而且要认认真真吃饭,认认真真休息,认认真真叠被子,认认真真的打扫卫生,认认真真的学做人,认认真真过好每一天。

3、学会善始善终:重视知识的归纳、重视练后、考后的分析与反思。当你感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不要把注意力放在你的疲劳上,要多想一想你已经取得的成绩,多鼓励一下自己;当你疲劳时,不要开始拖着脚向前走,要抬起头来,加快你的步伐。

同学们,我们任何时候都没有理由放弃。

4、相信一切皆有可能:不要被几次考试失利打败了自己,俗话说人在高三飘哪有不挨刀,多挨几次刀,就能有绝招!在座的许多男同学都酷爱打篮球,听说过篮球界的“黑八现象”吗?

美国nba季后赛中,排名第八的球队击败排名第一的球队,由于两队实力悬殊,故又称“黑八奇迹”。黑八现象是典型的以弱胜强的战例。给了我们深刻的启示,那就是只要有必胜的信念,一切皆有可能。

“狭路相逢勇者胜”,如果你能在高考冲刺中带着这样的劲头,还会有什么不可战胜的呢?

高考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这是一场知识、能力、速度、心理、体能的竞争,也是实力、智力、毅力的检验,还是精、严、细、实的比拼。只有经历过高考的人,十八岁的阅历才会变得丰富,十八岁的色彩才会变得绚烂,未来人生路上的风浪才会显得渺小,整个人生也都会因此而变得更富有内涵。

为了冲击高考,我们披星戴月、悬梁刺股,寒暑不辍、发奋苦读,我们阅读过堆成山的书籍,做完了挑成挑的试卷;我们有过成绩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悦,也曾因成绩一落千丈流下过悔恨的泪水,我们即将等来这一飞冲天的时机。

在这100天,我们不应该有丝毫的紧张、动摇、怯懦和倦怠。因为,懦弱不能赢得对手的同情,只能留下笑料,甚至在懦弱中灭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而路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命运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现在的你们千万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消耗在一时的享乐当中,现在的你们更要抵得住**、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梦想,端正对高考的认识,要保持一颗纯净的心境,有条不紊,把生活尽量简单化,摒弃杂念,控制心态。不要遇到一点困难就惊慌失措,也不要因一些小事而分散精力,要把所有能投入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不骄不躁地轻松上阵。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调动一切细胞,集中一切精力,挖掘一切潜能,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奋斗了你将收获超出你预期的成果;如果你不奋斗,当高考成绩已成定局,而你的梦想没有实现,那才是你最刻骨铭心的痛!

作为你们的老师,我甘愿全力以赴、倾其所有;愿意把自己当成一个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与你们一道并肩战斗、风雨同舟。你们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才是优秀的。可是,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

接下来的100天的时间里,老师也许会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甚至有些言语和做法令你们难以接受。但我相信已经长大了的你们能够理解,因为一名教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学生能够有所作为,为了你们能出类拔萃,为了你们能拥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100天,老师为你们保驾护航;

100天,老师为你们摇旗呐喊;

100天,老师和你们同甘共苦;

100天,老师和你们风雨兼程。

还是那句话:一百天蛮拼的,让我们用拼搏的历程为自己点赞!

我坚信,接下来的100天,是激情燃烧的100天,是顽强拼搏的100天,更是梦想成真的100天!!这100天之内,老师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这100天之后,你们必将是老师最大的骄傲与自豪!

让我们师生同舟共济,共创凤城一中2015届3年十七班高考的辉煌!

谢谢大家!

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方案

2013年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方案。时间 2013年2月26日下午14 30 17 30地点 学术厅。参会人员 陈大向校长 陈玉培副校长 官英副校长 罗保林部长 涂海滨主任 高三年级全体师生。主持人 王军准备 1 会标 2013年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文宣办 竖幅 十年磨剑争分夺秒砺志凌绝顶百日竞渡...

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2012届 决战高考 百日冲刺 誓师大会。2012年2月27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校高三师生迎来了决战高考百日冲刺的庄严时刻。下午三节课后,全体高三师生和学校领导齐聚体育馆隆重举行了2012届高考百天冲刺誓师动员大会。高昂的国歌声拉开了誓师大会的帷幕。首先高三年级杜新峰主任针对如何从模拟考试平稳地过...

百日誓师大会方案

策划 高三年级。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长兴岛高中2014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策划文案。1 活动目的 现在距离高考,决定学生自己命运的时刻仅剩下100多天的时间,为了鼓舞士气,使每位同学能够投身于备战高考这场青春的战斗中,在剩余的100多天里团结一致,跨过高考这道山脉,高三年级组特举办此次以 相信我们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