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岳村小学学生会成员职责

发布 2019-08-09 01:26:40 阅读 5617

学生会是全校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生行使主权、执行自我管理的组织机构。在学校主管领导和德育处指导下,组织带动全校学生贯彻执行学校布置的工作任务,组织各种有益活动,为了更好地加强校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完善组织制度,使学生会职责分工明确,管理工作科学化、正规化,学生干部队伍达到严整、精炼、统一,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真正起到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特制定校学生会岗位职责具体职责如下:

一、岗位设置。

上饶市第五小学学生会由主席团(主席和副主席组成)、纪检部、卫生部、学习部、宣传部、安全部、生活部组成。

二、岗位编制。

主席团2人:主席1人,副主席1人。

纪检部3人:部长1人,督察员2人。

卫生部3人:部长1人,督察员2人。

学习部2人:部长1人,副部长1人。

宣传部2人:部长1人,委员1人。

安全部3人:部长1人,督察员2人。

生活部2人:部长1人,副部长1人。

三、共同职责。

1、负责学生会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协助学校大队部开展学生干部的培养教育工作。

2、抓好值日学生干部管理,督促他们按时上岗、认真履行职责、认真登记、及时公布。

3、负责学校班会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与检查与督促。

4、协助负责**校长的考核工作,记录**校长考核表。

5、做好学生会日常会务,轮流做好会议记录。

四、分工职责。

主席:负责学生会的全面工作,对学生会的组织、思想建设、自身建设负担起全面的责任。其主要职责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主持召开学生会工作会议,按照学校和上级组织的工作安排及批示精神,以及广大同学的要求,研究制订学生会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领导学生会干部开展有利于学生成长的各种活动,协调好各部的工作关系,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处理有关问题。

3、组织学生会成员学习学校的相关制度,认真做好学生会一班人的思想工作。

4、检查督促学生会各部门所分管的各项工作,使学生会成为一个强有力的集体。

5、及时向学校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要求,协助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当好老师的助手和参谋。

副主席:除协助学生会主席做好学生会工作外,还要认真做好自己所分管的各部的工作,学生会主席不在时,**主席职务,主持全面工作。

1、协助主席抓好学生会工作,主席不在时,代替主席开展工作。

2、及时与主席联系并汇报工作情况。

3、协调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

纪检部:是学生会的一个重要组织,是学生管理的重要力量,也是学生管理的生力军,纪检部以学校进出校园路队秩序、两操纪律为中心,积极引导学生遵守《上饶市第五小学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提高基础文明素质起重要的作用。并及时向总值老师提供各班纪律方面的情况报告。

部长:1、严格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加强学生纪律管理,如:早读、午休纪律管理、课间纪律管理等。

2、对学生的日常不良习惯如:毁坏公物、打架斗殴等进行制止并协助改正。

3、密切配合学校老师及其它各部开展工作,使教学井然有序。

4、汇报纪检部工作情况。

督察员:负责督察学校各班级干部管理班级工作,以及不定时督察各班纪律及学生的不良行为习惯,及时上报纪检部长或当日的**校长。发现问题,做好沟通和处理工作。

卫生部。负责管理全校卫生工作,要“以全心全意服务于同学为宗旨,以创造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为工作核心,为全体师生营造一片净空。”不定期地对教室和卫生区进行严格检查。

并向总值老师和值周班级提供卫生方面的情况报告。

部长:1、深入同学了解同学思想动态,及时反映同学们对卫生部的建议和要求。

2、检查督促各班抓好教室的卫生保洁工作,学校环境的美化工作,优化学习环境。

3、协助组织同学开展义务劳动、公益劳动等。

4、汇报卫生部工作情况。

督察员:负责督察学校各班级卫生打扫和保洁工作,以及不定时督察各班卫生及包干区、走廊的打扫和保洁工作,及时上报卫生部长或当日的**校长。发现问题,做好沟通和处理工作。

学习部。学习部主要负责组织在全校范围内早读午休的质量、同时结合学校工作计划定期开展一些学生的读书活动。引导新一代青少年的学习观念,为其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及时向总值老师与不良情况的所在班级班主任提供学习方面的情况报告。

部长:1、负责全校同学的学习研究活动的开展、监督、反馈,主持本部的日常工作。

2、负责制定本部的工作计划和总结。

3、调动全校同学学习热情,发掘学习骨干,在全校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副部长:协助部长抓好本部的常规性工作,负责会议的记录工作,负责各项读书活动的宣传,部长不在时可代行部长职权。协调与其它部门的联系工作。

宣传部。宣传部是学生会对外宣传的窗口。要通过多样的形式,如宣传板、海报等宣传学生会各部门的特色活动。

做好学校中心工作的海报宣传,抓住每日发生在校园的典型事例,宣传教育同学,引导鼓励全校同学精神文明上一新台阶。

部长:1、主抓校学生会全面宣传工作,负责制定本部工作计划和总结。

2、对各班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班会活动进行监督和考核。

3、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4、积极配合和支持其他各部门活动的宣传。

5、根据本部特点灵活多样地开展工作,协助德育部门做好心理咨询宣传橱窗的建设。

委员:1、配合部长做好本部的宣传工作及日常事物管理,积极与其他部门联系和配合,部长不在时可根据部长意见,暂代部长职权。

2、分管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各班宣传委员开展工作。

3、负责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宣传,加强与广播站等宣传部门的联系,协助分管部门在五小**上传资料。

4、负责日常学生会会议的通知,及各项考核表的汇总工作。

安全部。负责学校安全管理。监督学生上下楼梯拥挤、课间骑跨走廊栏杆、翻越窗台进出教室等不良行为,纠察学生打架等违纪行为,及时准确地分管领导与学生所在班级班主任提供信息,防止学生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

部长:1、配合学校保卫部门,作好安全防卫的宣传工作,主抓学生文明行为,负责制定本部的工作计划和总结。

2、查找学校的安全隐患,及时汇报。

3、负责学校进、出队的监督管理。

督察员:协助部长组织开展文明行为检查评比工作,部长不在时可代行部长职权。课间,发现学生活动存在安全隐患,要及时沟通处理。放学时间协助值日领导做好清校工作。

生活部。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把有困难的同学的情况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争取解决。关心同学的日常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联合班级生活委员解决同学矛盾,及时反映同学们正当的权利和要求。

协助知心姐姐开展好心理咨询工作。

部长:1、主持本部日常工作,负责制定本部的工作计划和总结。

2、了解学生普遍反映的生活问题,建立反馈机制。

3、负责与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协调,以及与各班生活委员形成合力。

4、协助知心姐姐上传网络信息,负责发放知心姐姐回信。

副部长:1、协助部长做好本部日常工作,部长不在时,可代行部长职权。

2、主动听取并收集广大同学在生活方面的要求、意见和建议,做好反馈工作。

3、收集、查找知心姐姐交流橱窗的有关资料。协助部长发放知心姐姐回信。

王坛镇王城小学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方案 东村踏梅

一 活动目的。1 组织学生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热爱家乡的真切情感。2 梅文化 是我校数年来的校园特色,梅花的斗雪吐艳,凌寒留香,铁骨冰心,高风亮节的品质熏陶和感染着我校每一位少先队员。通过活动,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地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二 活动时间。...

年芦花村的小英雄小学作文

他半天才喘过气来,脑袋里像有一窝蜂。嗡嗡地叫。他两眼直冒金花,鼻子流着血。一滴一滴的血滴下来,溅在课本那几行字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读了刚刚这段话,你一定对文中的小男孩产生了兴趣,他,就是抗日小英雄雨来。小英雄雨来 讲述了芦花村的一个小朋友雨来在12岁那年与鬼子做斗争,掩护李大叔的故事。...

小学学生安全公约

1 我不在走廊 楼梯或室内奔跑嬉戏 玩球。2 拿取刀剪或尖锐物品时,我会很小心,避免刺伤自己或别人。3 我不一边吃东西,一边说话或开玩笑以免呛到。4 行走时,我懂得避开追逐打闹的人群。下雨天或湿滑的地板,我会特别小心。5 走出教室前,我会先看看是否有人正要跑过来。6 倒热水时,我会留心周围的状况。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