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09 01:09:20 阅读 1503

一。根据学校工作目标和本组实际情况,制定本教研组建设的近期和远期目标,建立和完善本教研组的工作常规。

二。负责制定教研组的学期工作计划、授课计划、活动计划、竞赛辅导等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查、落实。检查本组教师备课笔记、作业批改情况、统计听课情况等。

三。带领全组成员认真学习有关教育教学理论,**教学科研,帮助教师集体和个人撰写教学**。

四。主动了解本组教师的教学情况。开展有目的、有计划的相互听课评课活动,提高整体教学水平。

五。组织好质量检测的分析工作,增强质量目标意识。协助教务处进行成绩的分析,逐步建立和完善本学科的试题库。

六。热情关心、指导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积极发现和培养青年骨干教师。组织和帮助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开设公开课等活动。

七。做好教学资料的积累工作,组织本组教师积极制作和使用教学课件。

八。加强与外校教研组及区教研室的联系,及时了解教学信息。

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1 组织各级组教师学习贯彻 学前教育纲要 课程指南 和教育科学理论,端正教育思想,明确培养目标,按照教育规律办事。组织教师学习课程标准,明确教育目的 任务,结合本园实际分阶段教学的具体要求。2 协助保教主任指导各级组教师制定教育计划,组织教师认真钻研教材,在研究教育对象的基础上设计教育活动,强化教法...

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市西小学教研组长岗位职责。1 根据学校 教导处工作计划,在期初第二周制订好本学科教研活动的工作计划,确定教研组长所要研究的 六个职能 之一,并认真落实执行 学期结束前二周根据教研活动内容完成教研特色专题小结。2.根据学校发展规划,认真制定 完善学科发展规划。3 熟悉教学大纲和各年级教学内容及基本要求...

各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各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讨论稿 语文教研组长职责 讨论稿 1 教学常规管理。1 1 工作计划与总结 负责制定语文组教学和教研工作计划,指导本组教师制定课程教学计划 组织落实本组教学和教研工作计划 指导督促本组教师进行教学工作总结,撰写本组学期和学年教学和教研工作总结,按学校要求及时上交有关材料。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