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组长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29 13:08:00 阅读 6712

(1) 在**长得直接领导下,上级**的指导下,负责本组的日常工作和护理质量管理工作。

2) 严格执行操作规程,规章制度,建立维护监控本组系统,监察核心制度/标准的落实,控制高危人群操作,通过“查房指导”实现组长对责任**的“质量监察”和“指控”,协助**长做好临床科室**护理质控工作,针对高危人群/技术/操作进行质控。

3) 根据病人病情和护理人力、合力安排工作,确保护理工作合理、有序。落实**整体护理责任制/管床责任制/小组责任制,安排每个责任**主管一定数量的病人(床),危重病人由护理组长主管。

4) 负责分管病人的基础护理,特别是护理并发症高危患者,如期压疮、大手术、化疗、休克、多器官衰竭等患者,有组长负责评估、确定护理措施并指导或落实。

5) 负责/指导护理计划制定,根据患者情况及时开出护嘱并检查措施的落实。

6) 落实“床边工作制”,逐步实现**常态下病房或病人身边密切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和病情变化,根据本组患者的病情和护理,特别是高危患者的病情观察及并发症的预防及护理,指导下级**对危重患者进行专科观察及护理。

7) 在与医生充分沟通的前提下将护理记录前移至病房,及时、动态、客观记录患者病情变化,避免“来回跑”及“回忆录”,保证记录真实、准确。

8) 定期组织本组“三基”学习,参加科主任、**长和上级**查房,组织小组**护理查房,护理组长负责特殊病例、大手术、疑难病例的文献查询和学习,带领、指导责任**处理。

复杂、疑难病例的护理问题。

9) 参加危重病人的抢救与护理,承担分管病人护理计划、抢救预案的制定与实施。

10)参加护理科研、完成继续教育学分。

11)负责协助与相关人员和部门的联系,协助**长做好临床护理管理工作,并用五常法管理,为病人提供安全、舒适、有序的养病环境。

组长岗位职责

江门浩信电器制造 岗位说明书。职位名称直接下属编制职位概要 生产线班组长班组员工。所属部门间接下属审批。无。文件编号 装配车间直属上级编制日期审核。装配车间主管2006 12 29 直接负责生产拉组的生产管理工作,按时按质完成生产主管下达的生产任务,确保所在拉组生产效率与品质的不断提升,确保物料损耗...

包装组长岗位职责

1.落实本组的日常工作安排,确保不耽误订单的出货时间。2.负责领取包装所需的物料,负责做好首件封样工作。3.负责技术科样衣包装工作。4.认真督促巡查本组员工日常工作,严格控制存在质量问题的成品。装入袋。5.做好本组的日常产量统计工作,按时上交财务。6.负责出货前的实裁数 次品数 出货数,三者核对相符...

车位组长岗位职责

一 岗位名称 组长。二 所属部门 生产部。三 直接上级 车间主任。四 直接下级 车位 小烫 组检。五 工作职责 1 车位组长是车间主产小组的责任人,要负责组中的生产安排 技术指导 品质控制 机器设备的使用和保管工作,协调和处理本组的日常事务。同时要求组长每天必须提前10分钟到岗,提前做好组内当天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