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情况下护理人力资源调配预案

发布 2019-08-29 13:03:40 阅读 9608

为保证病人安全,确保紧急情况下迅速调配护理人员到位,特制定紧急情况下护理人力资源调配预案。

1、建立以分管院长领导,以护理部主任为组长、**长为成员的护理人力应急调配领导小组。

2、凡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医疗抢救、特殊急危重病人护理、病房紧急缺编等突发事件,各科应及时向护理部报告。

3、报告程序。

1)正常上班时间:**→**长、科主任→护理部主任→分管院长。

2)节假日:**→**长、科主任→总值班→护理部主任→分管院长。

3)特别紧急情况下,可根据具体情况越级上报或直接通知相关人员,或向其他科室人员请求紧急援助。

4、护理部接到报告后,应立即启动紧急情况下护理人力资源调配预案,由护理人力应急调配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各方面的工作,各科室应本着以大局为重的原则,服从医院和护理人力应急调配领导小组的调配,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绝。

5、护理应急调配小组成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到紧急情况时,护理部主任直接与各科**长联系,安排可调配人员,及时有效上岗。

6、具体调配方案根据紧急事件情况、危重病例数、病情、护理人员缺编情况等因素合理配备,必要时全科护理人员参加,统一服从调配,保障紧急状态下护理安全与护理质量。

7、护理部有计划、有组织、系统地对护理应急调配小组成员进行院内院外的业务培训,提高小组成员专科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及应急反应能力。

8、应急调配小组成员接到应急通知应及时根据指令参与应急工作,凡接到应急通知不能及时到岗者,将追究责任到个人,并纳入护理质量考核及医院年度考核,情节严重者根据医院规章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处置。

护理部。紧急状态下应急预案领导小组。

组长:谢玉峰。

副组长:于军张伟。

成员:王晓黎于淼

紧急状态下应急执行小组。

组长:王晓黎。

成员:于淼徐飞曲慧王喜悦李艳霞。

刘莉佟晓晶李艳敏。

护理人员调配规定。

由于护理人员的缺少,个别科室的病人突增,无法按护理级别护理病人,护理部实行护理人员的弹性排班制,即:临时从不太忙的科室抽调护理人员到病人突增的科室帮忙,帮忙费用每人每天25元,由被帮科室将费用上交护理部,护理部转交帮忙科室**长支配。

护理部。

紧急情况自救

2013年6月份安全学习资料。培训对象主讲人培训地点培训目的。职能部门陈璐601课室。培训课程培训日期培训课时。紧急情况自救2013年6月20日。2课时。针对女性驾驶员道路驾驶紧急情况的处理,降低事故风险。培训内容摘要 针对女性车主的道路遇险给出了如下自救方案 1.突然爆胎一定要握稳转向盘,逐渐降低...

网吧紧急情况应急预案

五 网络掉线 1 如出现因网络或服务器问题造成网吧不能正常运行,员工应向当班经理立即报告,并询问问题原因和解决时间。2 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各部门员工应立即安抚客人,在知晓情况时应告知客人原因,尽量让客人留在座位上和不要大声喧哗。并及时听从当班经理安排。3 当班经理应立即寻找问题原因,并告知员工需要的时...

车辆紧急情况逃生演练方案

2015年度。大客车火灾事故应急逃生演练。时间 2015年6月12日。大客车火灾事故应急逃生演练方案。一 资料背景 2014年2月27日13时许,贵阳市一辆237路公交车发生燃烧事故,整个车辆瞬间被熊熊大火吞噬,当时车上有乘客四五十人。共造成6名乘客遇难,35人受伤。公司大客车由于承担海上员工接送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