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入 出院护理工作制度及服务流程

发布 2019-08-29 12:46:20 阅读 9401

一、患者入院护理工作制度及服务流程。

1、病房建立并落实责任**对新入院患者全面负责的工作责任制。

2、病房接到入院患者通知后,应当明确专人及时接待入院患者,主动热情、态度和蔼、认真耐心。要尽快通知负责医师和责任**等,妥善合理安排患者,避免等待时间过长。

3、责任**要向患者主动自我介绍,并认真核查新入院患者的住院信息,做好入院介绍。包括:病房环境、设施,责任医师及**,作息时间、膳食服务、探视陪伴、安全管理等规章制度。

同时,了解患者住院期间的需求,积极解答患者疑问,并给予帮助。

4、责任**负责测量新入院患者的生命体征,对新入院患者进行入院护理评估,并及时记录。评估内容包括患者生命体征、意识状态、自理能力、**、饮食、睡眠、清洁情况、潜在护理风险及心理、社会状况等。

5、要根据评估情况为患者提供必要的清洁、照护和心理支持等护理措施。同时,及时与医师沟通患者有关情况。

6、要遵照医嘱有计划地及时完成入院患者的标本采集工作,帮助患者预约检查,并协助医师为入院患者实施及时、有效的**性措施。

7、新生儿、急危重症及特殊患者的入院护理服务在遵循上述工作制度的基础上,根据患者病情和实际情况,予以细化。

二、患者出院护理工作制度及服务流程。

1、病房应当建立并落实责任**对出院患者全面负责的工作责任制。

2、当根据出院医嘱,提前通知患者及家属,并详细指导其做好出院准备工作,告知出院流程及注意事项。

3、要结合出院患者的健康情况和个体化需求,做好出院指导和健康教育工作,健康教育主要内容包括:饮食、用药指导,运动和**锻炼,复诊时间及流程,居家自我护理及注意事项等,必要时提供书面健康教育材料。

4、要为出院患者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确保患者安全离院。

5、为出院患者提供延续性护理服务,通过**、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提供随访服务。

6、完成出院患者床单位的清洁消毒等工作。

护理工作制度及职责

4.参加护理查房,解决本科护理业务上的疑难问题。5.指导并参与重 危 疑难患者的抢救及护理。6.协助 长拟定本科业务培训计划,完成继续教育工作。7.带领下级 制定本病区健康宣教计划并指导实施。8.对本科发生的护理缺陷能协助 长进行分析,提出防范措施。9.协助 长完成临床教学任务。10.协助 长做好护...

复苏室护理工作制度

1 为确保麻醉恢复期病人的安全性,手术室特设麻醉恢复组,此组由麻醉科主任和手术 长进行统一管理。2 复苏组必须配备经验丰富 技术精湛的的 具有扎实的临床护理基础及急救知识,掌握各种监测方法,熟练地施行气管插管 心肺复苏 心律失常诊断和常规 并能正确地使用呼吸器等特殊技术操作。3 复苏室的监测设备 用...

住院部护理工作制度

病房管理制度。一 在科主任的领导下,病房管理由 长负责,科主任积极协助,全体医护人员参与。二 严格执行陪护制度,加强对陪护人员的管理,积极开展卫生宣教和健康教育。主管 应及时向新住院患者介绍住院规则 医院规章制度,及时进行安全教育,签署住院患者告知书,教育患者共同参与病房管理。三 保持病房整洁 舒适...

其他用户还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