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组长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9-02 23:26:40 阅读 5567

一、岗位名称:组长。

二、所属部门:生产部。

三、直接上级:车间主任。

四、直接下级:车位、小烫、组检。

五、工作职责:

1、车位组长是车间主产小组的责任人,要负责组中的生产安排、技术指导、品质控制、机器设备的使用和保管工作,协调和处理本组的日常事务。同时要求组长每天必须提前10分钟到岗,提前做好组内当天的工作安排,下班时组长要在检查完员工的工具设备、各种物料、辅料是否整齐到位,各种电器设备是否切断电源后才能离开。

2、车位组长在接到上级的生产计划及生产通知单后,首先要熟悉公司的生产编排及生产制单上的工艺要求,然后才能根据本组的实际情况去安排生产任务。

3、组长在**开始生产前尚须根据制单上的工艺要求安排做一件生产板,并要把做板中的心得和体会做好记录,然后才能把做好的生产板给板房。以便交公司批核。

4、组长在做好生产板后,应及时的编排好将要生产**的工艺流程,然后才能领取裁片、物料、辅料等,做好各种开款前的准备工作。

5、当接到已获批核的生产板后,组长要参照样衣,对照批板意见召集小组成员开生产会议,就所要开款的工艺要求、批板意见、注意事项等给员工一一讲解,直到每位员工掌握为止。

6、对于刚开流水的各款,组长要不断的到车位上去抽查、检查、指导和纠正车位的车缝技术与做工要求,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加以解决,以减少不必要的返工。

7、后道存在退返车间返工的成衣时,首先须由所属的组长签收后,然后才能由组长安排发放给员工进行返工,否则由于组长安排不及时而导致的成衣抽纱、油污、污迹等不良后果,都将由组长自行负责。

8、组长在车间所开各款将要完成70%时就要着手准备**的上线工作,且当各款完成后还要及时整理好纸样、样衣及多余的物料、辅料退仓或交给相关部门保管。

9、组长在每天工作结束后尚要将各种报表及时上报给生产部,并协助生产部做好其它事务的安排。

10、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反应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裁床主管岗位职责。

一、岗位名称:裁床主管。

二、所属部门:生产部。

三、直接上级:生产经理。

四、直接下级:部门员工。

五、核心职责:负责裁床的全面动作管理,保持保量完成生产任务。

六、具体职责:

1、裁床是车间生产的龙头部位,它的生产安排好坏将直接影响车间的生产编排和品质控制,在安排生产时必须严格把关,认真检查,并依据公司规定的生产流程去合理的编排与监管。

2、裁床在接到已经版房主管审批过的纸样时,由排料员排唛架。负责依据样衣等有关资料对唛架重新复核,检查是否有多排、少排、漏排或用料不合理的地方(要考虑面料的顺逆、布纹的方向)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负责在员工拉布前根据面料的各类落实拉布的床数、每床的层数,并针对拉布的方式和方法加以统一规范(注:要依据布的各类和属性考虑拉布前是否要做松布工作)。且要求员工在拉布时依公司规定填写拉料单,每匹布的层次、所在床次,余布码数等有关资料,以便交于仓库核对,拉好后一定要亲自检查,在确认无误后剪手方可下刀开裁。

4、经常检查裁床的卫生工作,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和劳动保护工作,保证安全文明生产,预防各种危险事故的发生。

5、负责督促刀手检查是否存在偏刀现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还要安排员工及时分包,查片、所有裁片必须由分包、查片员工检查好后,核查无误后方能流入车间生产。

6、对经过检查或配片后的各款裁片,要安排分包、分码、集中存放管理,对那些细条、小片、里布等,可用唛架纸或胶袋包装好,以免造成损坏或丢失。

7、每张制单在裁完后,须于当天将实裁数等资料交于有关部门。

8、关心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为员工解决实际问题,疏导和化解员工思想中存在的不浪情绪,稳定员工队伍,从而更好的为生产服务。

9、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反应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七、主要权限:

1、全权负责裁床日常生产及人员管理。

2、对下属人员有工作安排、调度、检查、考核、奖金提议等权力。

3、对裁床文件、资料的审核批准权。

4、对下属人员工作纠纷或争议的调解和裁定权。

后道主管岗位职责。

一、岗位名称:后道主管。

二、所属部门:生产部。

三、直接上级:生产经理。

四、直接下级:部门员工。

五、核心职责:负责后道的全面动作管理,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

六、具体职责:

1、负责后道生产安排、生产品质控制、员工岗位技术培训与指导式作;负责对后道各种机器设备进行维护与管理,落实与执行公司各种规章制度,协调及配合后道与各部门的工作事务。

2、后道主管要熟悉和掌握公司各款的生产工艺要求,根据公司生产编排及车间前道部门每天下货各款的先后顺序,及各款日流量的大小,客户需求,来合理的安排后道各小组进行生产。

3、对于已开始在车间上线的各款,后道主管要根据车间生产的实际情况提前做好准备,检查各种物料辅料是否到齐,提前做好预算及安排,当**交到后道时,后道主管要召集后道员工开产前工艺会议,就各款在后道生产的工艺流程,要领、注意事项等问题一一讲解清楚。此时才能安排有关组长生产板,交有关部门或人员核准,在得到认可无误后尚可由各组着手开始大货生产。

4、在后道生产的各款进行检查,查核每天生产编排是否合理,各种工艺做工要求是否合乎标准,发现问题就要及时解决。

5、负责对后道物料与辅料的领用和使用的监管工作,合理地使用人力物力,对后道使用的公司财物、设施负总责任,提高物料和设备的利用率,维护好公司的设备,减少和杜绝人为损失、破坏和浪费。

6、经常检查后道的卫生工作,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和劳动保护工作,保证安全文明生产,预防各种危险事故的发生。

7、负责成品入库报表的制单工作,确保入库各款的数量、颜色、尺码准确无误,做好各款成品的存放与交接保管工作,对已查好而来不及立刻包装的成品注意进行必要的防尘措施。

8、关心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为员工解决实际问题,疏导和化解员工思想中存在的不浪情绪,稳定员工队伍,从而更好的为生产服务。

9、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反应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七、主要权限:

1、全权负责后道的生产及人员管理。

2、对后道的人员、设备、物料的指挥、调度权。

3、对下属人员有工作安排、调度、检查、考核、奖金提议等权力。

4、对下属人员工作台纠纷或争议的调解和裁定权。

生产厂长岗位职责。

一、岗位名称:生产经理。

二、所属部门:生产部。

三、直接上级:总经理。

四、直接下级:车间主任、裁床主管、后道主管、组长。

五、核心职责:负责工厂的全面动作管理,为市场提供数量满足需求优质产品。

六、具体职责:

1、全面负责工厂管理,命题组织和调配人力、物力、设备,负责生产流程的管制,制修订各项产品工序工时标准和劳动定额、计件工资标准,控制成本,减少和杜绝工作中浪费现象,争取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

2、负责编制各期生产计划、设备检修计划、费用计划、用人计划、质量计划、人员教育培训计划并在审批后组织实施。

3、负责制订和建立生产部的工作流程、工作程序、劳动纪律的实施。

4、做好日常各项工作的安排、工作检查、进度控制,对下属提供必要的协助,支持和指导,根据需要及时组织召开管理技术例会、研究解决问题、总结经验、进行工作和技术交流,保证生产任务按时完成。

5、实行全面质量管理,确保部门动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保证管理和产品的质量稳定提高。

6、贯彻“各尽所能、按劳分配”的原则,正确地处理集体及职工之间的利益关系,负责生产部人员的考核工作,实是求是对每位员工的工作表现做出客观公开的评价。

7、经常检查部门的卫生工作、安全生产和劳动劳动纪律的执**况,不断改善劳动条件,保证安全文明生产。

8、坚持“用人唯贤”“能者上,平者让”的方针,正确使用选拔和培养干部,负责下属员工的管理、教育、培训工作。

9、主持行政全面工作,使生产行政各项重大问题得以及时研究处理。

10、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反应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11、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七、主要权限:

1、对生产工作计划的下达,调整权,对公司产品生产过程工作的指挥、指导、协调、监督、管理权。

2、对下属人员有工作安排、调度、检查、考核、奖金提议等权力。

3、对生产文件,资料的审核批准权。

4、对下属人员工作纠纷或争议的调解和裁定权。

5、对违反公司制度人员的处罚权。

组长岗位职责

江门浩信电器制造 岗位说明书。职位名称直接下属编制职位概要 生产线班组长班组员工。所属部门间接下属审批。无。文件编号 装配车间直属上级编制日期审核。装配车间主管2006 12 29 直接负责生产拉组的生产管理工作,按时按质完成生产主管下达的生产任务,确保所在拉组生产效率与品质的不断提升,确保物料损耗...

护理组长岗位职责

1 在 长得直接领导下,上级 的指导下,负责本组的日常工作和护理质量管理工作。2 严格执行操作规程,规章制度,建立维护监控本组系统,监察核心制度 标准的落实,控制高危人群操作,通过 查房指导 实现组长对责任 的 质量监察 和 指控 协助 长做好临床科室 护理质控工作,针对高危人群 技术 操作进行质控...

包装组长岗位职责

1.落实本组的日常工作安排,确保不耽误订单的出货时间。2.负责领取包装所需的物料,负责做好首件封样工作。3.负责技术科样衣包装工作。4.认真督促巡查本组员工日常工作,严格控制存在质量问题的成品。装入袋。5.做好本组的日常产量统计工作,按时上交财务。6.负责出货前的实裁数 次品数 出货数,三者核对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