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0 02:30:20 阅读 3349

青山镇中心小学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1、制定教研组工作计划和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定期向领导汇报工作。

2、组织教师学习教学大纲,认真钻研教材,改进教学方法,开展教学研究活动。

3、认真检查教学效果,按时完成各项教学计划,抓好测试质量分析。

4、积极开展教学实验,大胆创新改革,组织教师互相听课评课,开拓本学科的教学特色、风格,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5、抓好教师的业务学习和在职进修,开展教育科研工作,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6、在教师个人钻研基础上,搞好集体备课。经常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

7、协助教师参加各项教学竞赛和辅导学生工作,做好各级“优质课”、“教学优秀奖”、“优秀导师”的推荐、评选工作。

8、认真总结、交流教学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做好教学资料的积累工作。指导教师写好总结与**。

9、发动教师自制教具,积极开展现代化教育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指导学生课外阅读和科技活动。组织、安排学生开展第二课堂。

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1 组织各级组教师学习贯彻 学前教育纲要 课程指南 和教育科学理论,端正教育思想,明确培养目标,按照教育规律办事。组织教师学习课程标准,明确教育目的 任务,结合本园实际分阶段教学的具体要求。2 协助保教主任指导各级组教师制定教育计划,组织教师认真钻研教材,在研究教育对象的基础上设计教育活动,强化教法...

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市西小学教研组长岗位职责。1 根据学校 教导处工作计划,在期初第二周制订好本学科教研活动的工作计划,确定教研组长所要研究的 六个职能 之一,并认真落实执行 学期结束前二周根据教研活动内容完成教研特色专题小结。2.根据学校发展规划,认真制定 完善学科发展规划。3 熟悉教学大纲和各年级教学内容及基本要求...

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一。根据学校工作目标和本组实际情况,制定本教研组建设的近期和远期目标,建立和完善本教研组的工作常规。二。负责制定教研组的学期工作计划 授课计划 活动计划 竞赛辅导等计划并组织实施 检查 落实。检查本组教师备课笔记 作业批改情况 统计听课情况等。三。带领全组成员认真学习有关教育教学理论,教学科研,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