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员岗位规范

发布 2019-08-09 05:03:20 阅读 3353

2.1.3 专心致志,追求卓越。关注细节,用心对待每一件小事、每一项平凡的工作,沉下心来精心处理单调、繁琐的日常事务。

2.1.4 真诚待人,信守承诺,相互理解,主动协助,以大局为重,发挥自己优势取长补短,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完成工作。在不违反原则前提下适度妥协让步,减少扯皮,减少内耗。

2.1.5 永不满足,以变求新,打破常规,敢于大胆提出不同看法,提出创新建议,探索创新方法,发现新的机遇,建立新的工作秩序。

2.2 职业素养要求。

2.2.1 强化意识,把法律法规、制度规范作为约束和评判行为的标准,把遵守纪律作为自己的义务。

2.2.2 依法办事,工作时,注意工作业务与法律法规适应性,严格按企业规定处理工作事务。

2.2.3 自觉自律,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任何条件都自觉按公司的各项制度和工作纪律约束自己的言行。

2.2.4 注意言行,不随意放置和处理涉及公司秘密的材料和公务;不随意谈**司内部事。

务和情况;发表文章、对外提供材料等要留意是否含有公司秘密和不宜对外的内容。

2.2.5 维护公司利益和形象,任何言行、工作结果都以不让公司利益受损为基本要求。注。

qz/syy·gr1.2(f)-2010

意树立自身的信誉,时时注意自己的言论、行为是否会损害公司形象。

2.3 职业道德要求。

秉公办事不谋私利爱岗敬业忠于职守。

关心集体团结协作一专多能精通业务。

拒腐倡廉爱企如家挚诚服务注重实效。

3 资格要求。

3.1 具有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3.2 具有一年以上岗位实践或三年以上工作经历。

3.3 具有初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包括企聘)

3.4 参加过相应的岗位培训和专业业务培训。

3.5 身心健康,能胜任本职工作。

4 知识要求。

4.1 专业知识。

4.1.1 掌握本单位产品品种,质量技术标准、生产能力、工艺流程。

4.1.2 了解本单位各项经济技术指标。

4.1.3 掌握业务单位产品品种及发展情况。

4.2 政策法规知识。

4.2.1 掌握国家有关经济政策、法规及市局颁发的有关规定、制度、标准。

4.2.2 熟悉工商法,了解经济合同法、企业法。

4.2.3 了解《环境保**》、《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

4.3 相关知识。

4.3.1 了解工业企业管理方面的有关基础知识。

4.3.2 掌握公共关系学、市场营销等基础知识。

4.3.3 了解企业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作相关知识(方针、目标、制度、本部门重要。

环境因素和重要危险源等)。

5 能力要求。

5.1 理解判断能力。

5.1.1 能正确理解和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经济政策和上级规定。

5.1.2 对自己承接业务进行分析、判断,遇到问题要冷静思考,必要时要及时汇报。

5.2 组织实施能力。

5.2.1 能处理好与有关科室、部门之间关系,保持巩固老顾客、发展新顾客。

5.3 业务工作能力。

5.3.1 能围绕科内目标开展好业务承接的工作。

5.3.2 能收集、分析所承接业务的情况。

5.4 学习创新能力。

5.4.1 要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理解能力,善于接受新事物。

5.5 语言文字能力。

5.5.1 要有收集、汇总能力、文字表达能力。

5.5.2 能妥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说服顾客的能力。

为了规范业务员管理

为了规范业务员管理,提高业务员的效率,减少成本,并对业务员进行进行有效激励,特制订业务员管理制度和薪酬计算方法。1 严格遵守公司一切规章制度,遵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做好自律。2 团结互助,互相学习,积极进取,不得拉帮结派,汹酒 赌博。3 业务员每月出差不低于23天,否则按旷工处理,每月出差天数少一...

业务员岗位工作标准

一 岗位职责。1 负责实施市场终端客户的开发。2 负责反馈市场及时真实信息。3 遵守厂规厂纪及公司办事处的各项规章制度,保质保量完成安排的各项任务。二 岗位权限。1 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向办事处主任和公司提出适合本地市场开发和运作的市场策略,并得到合理的政策支持 2 对所负责区域内市场的开发与管理权 3...

业务员岗位职责

1 认真执行公司的销售管理规定,努力提高自身销售水平。2 同事之间应相互尊重,团结合作,避免发生冲突。3 尊重客户,不断学习和提高销售技巧,注重自身形象,提升整体素质。4 积极完成规定或承诺的销售指标,维护老客户,拓展新客。户,为客户提供主动 热情 周到 满意的服务。5 负责与客户签订销售合同,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