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记录和出院指导

发布 2019-08-09 06:17:00 阅读 3322

出院记录:于患者出院24小时内完成,记录内容包括:主诉、入院情况、入院诊断、诊疗经过、出院情况、出院诊断、出院医嘱及注意事项。

出院记录。姓名性别年龄科室床号住院号

入院时间出院时间住院天数:

主诉:入院诊断:

入院情况及诊疗经过:(包括病史及症状体征,有诊断意义的化验及器械检查结果;住院期间病情变化及**经过等):

出院诊断:出院情况:主要体征、**结果(痊愈、好转、无效、恶化、并发症、后遗症。)

出院医嘱(继续**:药物、剂量、用法,工作、休息、复诊)及注意事项:

门诊随访要求:

医师签名:

出院记录。姓名性别年龄科室床号住院号

出院**指导)

出院状态:出院去向:

出院带药:(包括药物名称、剂量、用法、疗程等)

出院指导:生活自理:

活动:药物:

食物、药物之间相互作用的指导:

饮食指导:□无禁忌 □特殊饮食 □半流质饮食 □流质饮食 □管饲 □其他。

特殊饮食指导。

无低盐饮食低脂饮食 □糖尿病饮食

低蛋白饮食 □低嘌呤饮食 □其他:

其他指导:(拆线、换药、**等)

随访:(复诊安排,包括复诊时间、地点、复诊目的、科室等)

患者(**人)签字医师签字时间: 年月日。

贴常规检验报告单。

贴常规检验报告单。

姓名性别年龄科室床号住院号

1、 住院48小时以上要有血、尿常规化验结果。

2、 须输血病例应有输血前九项检查报告单或化验结果记录。

3、 手术病例术前完成常规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型、肝功能、肾功能、凝血功能、心电图、胸片、腹部超声等,小型(微创)、专科手术等可视病情而定)。

4、 辅助检查报告单、化验单等粘贴整齐规范,结果有标记。

5、 辅助检查有医嘱,有报告单,且病程中有说明。

6、 住院期间检查高报告单完整无遗漏。

7、 根据《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第十条规定:病区应当在收到住院患者化验单(检验报告)、医学影像检查资料等检查结果后24小时内归入住院病历。粘。贴。

线。长期医嘱单。

姓名病区床号住院号

医嘱单:1、医嘱由经治医师签全名,无处方权的医师(包括实习医生和试用期医师)开医嘱时,由带教老师审查后签名于斜线前面(如带教老师签名/实习医生签名)。医嘱可用中文、英文、拉丁文书写,但不能再一组医嘱中混用不同文字。

(我院要求,医嘱统一为中文书写)。药名不能写化学分子式,药名和操作名称不得任意简化。

2、医嘱用碳素或蓝黑墨水书写,字迹清楚,准确无误,严禁涂改。每项医嘱应当只包含一个内容,并注明下达时间(具体到分钟)。医嘱内容清楚、完整、规范,禁止有非医嘱内容。

3、医嘱不得涂改。需要取消时,应当使用红色墨水在原医嘱的后面标注“取消”字样,并签全名,注明取消时间。凡取消的医嘱,应在病程记录中记录原因。

医嘱开出后已执行一次及以上的,不得使用“取消”,应按停止医嘱处置。

3、一般情况下,医生不得下达口头医嘱。因抢救急、危患者需要下达口头医嘱时,**应当附诵一遍。抢救结束后,医师应当即刻据实补记医嘱。

4、对辅助检查(如心电图、x线摄片、b超检查等)或应由医生执行完成的医嘱内容(如胸腔穿刺、腰椎穿刺等),临时医嘱单中的执行时间及执行者栏可不填写,但应在病程录中注明检查的结果及操作完成的情况等。

5、每项医嘱应有明确的开具或停止时间,开具或停止均有医师手写签名。

6、重整医嘱、术后医嘱、转科医嘱,医嘱栏居中书写,上下从左至右划一红线。

7、一项医嘱如占数行,不能使其分写在两页上,应视情况将上一页剩下几行放弃,在日期栏、医嘱栏、签名栏分划斜线注销,表示废用,在下一页填写医嘱。

8、出院带药时,注明总量、单剂、用法。

诊治合理性准确性:

1、 诊疗措施合理、符合医疗原则和规范。

2、 诊疗过程合理、重要药物、医疗措施调整及时。

3、 入院与出院主要诊断符合(诊断名称书写准确、完整,不使用不通用的中文与英文简称;主要诊断的依据充分)。

书写基本要求:

1、 错处用双划线划去在其旁修(补)正,有修(补)正人签名和时间,不得刮、粘、涂等掩盖或去除原有字迹。

2、 字迹清楚,病历排序正确,页码标示准确。

3、 病历严禁拷贝错误,内容应客观准确不得相互矛盾。

4、 已书写成文的记录不得异时重抄、重新打印。确要重抄、重新打印的要保留原始记录附在本页后。

5、 打印病历相应部位须有执业医师手写签名。

耳鼻喉科出院患者健康教育和随访指导

2 4 4 1c1耳鼻喉科出院患者健康教育和随访指导。一 有出院患者健康教育相关制度并落实 为出院患者提供规范的出院医嘱和 指导意见。经治医师 责任 根据病情对出院患者提供服药指导 营养指导 训练指导等服务,包括在生活或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二 有出院患者随访 预约管理相关制度并落实 建立与完善住院患...

出院病人回访制度

1 对所有出院病人由主管医生或者责任 实行定时 回访,科主任 长监督 检查。2 病人出院时,应逐项填写 出院病人回访记录表 表内前八项由当班 填写,其余项目由回访人填写,不得遗漏。3 一般出院病人,出院7 15天内由其责任 或主管医生进行 回访,特殊病人必要时上门回访。4 回访的内容包括病人的目前情...

出院小结检查 反馈

出院小结书写情况检查 反馈 评价。为加强出院患者健康教育,保证我院医师为出院患者提供较详细的出院医嘱和 指导意见,2015年6月12日医务科对我院的出院小结书写情况进行了抽查。一 检查方法。从病案室随机调取全院各个科室出院病历,从中随机抽取48份,查看其出院小结书写情况。具体检查项目为 出院小结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