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出院患者健康教育和随访指导

发布 2019-08-18 23:20:40 阅读 5636

2.4.4.1c1耳鼻喉科出院患者健康教育和随访指导。

一、有出院患者健康教育相关制度并落实;为出院患者提供规范的出院医嘱和**指导意见。经治医师、责任**根据病情对出院患者提供服药指导、营养指导、**训练指导等服务,包括在生活或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

二、 有出院患者随访、预约管理相关制度并落实;建立与完善住院患者出院后的随访与指导流程,为患者相应的社区医师提供**建议方案。

三、对随访工作落实情况有记录,保证患者诊疗连续性。对随访工作有追踪,持续改进有成效。随访工作由**患者的主管医师负责完并记录情况,副主任医师及以上医师负责评价。

四、对特定患者采用多种形式定期随访。有对特定患者(根据临床/科研需要)定期随访制度,随访形式包括:书面随访、**随访、召回、家访等,并有记录。对问题与缺陷有改进意见。

五、出院患者有出院小结,主要内容记录完整,与住院病历记录内容保持一致。出院小结100%规范。有经治医师签名。

六、患者或近亲属能知晓和理解出院后医疗、护理和**措施。开展多种形式的随访,不断提高随访率。通过随访认真总结我们在整个医疗过程中的不足有待改进促进提高。耳鼻喉科。

2019耳鼻喉科院感工作总结

2014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来,在医院感染科的领导下,本科室各级护理人员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及目标,现总结如下 1.科内工作人员每季度学习院感相关知识,每季度进行院感总结,每周进行自查自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积极参加院内感染知识讲座和培训。院内感染知识考核合格,督促手术人员严格执行无...

2023年耳鼻喉科科内学习计划

每周一次,月 号开始,每周五下午 点 点。一月份 1 鼻解剖郜富春。2 鼻部影像诊断学 鼻部ct三维立体成像的基本概念郜富春。3 耳解剖王徳利,郜富春。4 耳部影像诊断学 耳部ct三维立体成像的基本概念郜富春。二月份 1 中耳手术的分型及基本概念王徳利,郜富春。2 中耳手术的技巧王徳利,郜富春。3 ...

耳鼻喉科医学设备管理制度

耳鼻咽喉科医学设备管理制度。为规范耳鼻喉科医学设备的引进及使用,特制定本制度。1.成立医学设备管理小组,具体人员如下 组长 宋西成。副组长 栾建刚 张杰 朱宇宏 吕巧英。管理员 王锡温 陈秀梅 张华 孙岩 柳忠禄 宋瑞英。2.医学设备的引进申请由相关专业负责人提出后,必须经过医学设备管理小组的讨论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