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部患者回访制度及相关规程

发布 2019-08-18 23:12:00 阅读 6515

4,把握患者心理,回答患者提问要把握两个原则;

a解释疑问之前,尽可能搞清楚患者的需要;

b解答疑问的同时,尽力突出医院优势。

5,回访常见对话范例:

一]第一次**[以关系问候为目的]

1、确定是患者本人后,自我介绍,说明打**的目的。

---您好”是刘xx家吗?

---是,我就是”

---您好,我是xx医院的咨询*医生,您看现在接**方便么您好,方便”

---您之前和我们咨询过病情,您还有印象吧?”

---是,对”

---从您上次咨询到现在有一段时间了,我一直非常惦记您的病情,今天打**是想询问一下您现在的情况,现在感觉怎么样?”

2、询问病情;

3、针对患者顾虑分析、讲解;;

4、微笑、鼓励、建议、督促、温馨提示;

1}举一到两个典型病例,给患者一个**希望,树立**信心;

2}给患者介绍一些日常防护知识。

5、询问患者近期有无就诊意向,有意向则确定就诊时间;

6、对于近期无意向就诊患者,礼貌结束,并为下次**下理由;

---您在**过程中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话,可随时拨打我们的专家咨询**,我们的**是******,祝您早日**,再见!

二]第二次**以说服患者来院为目的。

1自我介绍,帮助患者回忆上次通话的情况,说明本次**目的;

您好!是刘xx吧,我是xx医院的xx,前几天给您打过**,还记得我吗?

---记得,记得。

---我今天打**是想问一下您比以前好些没有。(今天有一位和您病情相似的患者,在医院刚**一周,今天复诊已经恢复的相当好《用一句话描述一下好转的现象》,所以我给您打个**,问问您的情况怎么样了?)

2询问病情改善情况;

---上次您是***症状,最近好点了吗?

---还那样。(好点了/没效果/不治了)。

3结合病情,了解患者顾虑,针对性讲解;促进来诊。

4安慰、鼓励、指导、帮助、介绍防护常识;

5结束并为下一次接触留下理由。

三]第三次**[以继续说服其来院为目的]

1自我介绍;

2询问一直没有来院**的原因(和您同期咨询的患者都已经见到明显效果或已**,为什么这么久一直没有来医院看看呢?是有什么顾虑吗?);

3结合病情,争取说服其来院,此乃重中之重,关键在此。

4结束,并为下一次接触留下理由[尤其是未被你说服的患者]

如果,你在这一次**中未能说服患者来院,且患者对我们有不满情绪,可以让告诉患者找个经验丰富的专科大夫或主任给他分析一下病情,进一步说服。

---这样,这几天正好有几位经验丰富的专科大夫上班,我让他给您回个**,分析一下您的病情吧。

---行,谢谢。

6,常见的未预约及就诊患者的理由。

a,没钱:对策,指出耽误**,会增加**负担,**周期变长**费用增多。

b,没时间:对策,拖延**的影响,提出我们的预约的优势,省钱,方便,可随时来诊优先安排。

7,特殊情况处理。

1),常见的三类问题患者(对医院有偏见、异议、不满等负面情况)

a,聊天性质的提到对医院的看法,没有严重性(我没去过专科医院,担心专科医院**贵)

b,道听途说,对医院有偏见(从其他人口中或网上了解到信息,患者想让我们知道他对医院有一定的了解,暗示我们别忽悠,另外,也想听听我们对这些流言的解释,确认是否属实)

c,真正的了解,遇到过医院的负面(疏导患者,让患者发泄,同时认真聆听,找到突破口,解除患者对医院的这种认识,树立正面形象)

2)处理特殊情况的原则:

a,调整心态,把握好语气语调,千万不要与患者争辩,争吵;

b,分析找出可以应对的答复。

c,在答复之前,先把对方提到的情况复述一遍(体现我们尊重患者提出的异议,并且,我们能够正面面对患者提出的异议)

d,在答复之前,尝试找出可以表示同意的地方,在委婉的提出与患者观点不同的观点。

e,答复的理由科学,客观,不能猜测,不靠谱的答复比没有答复更坏。

工程造价咨询项目回访与总结

一 委托方评价意见。您对浙江万邦工程管理咨询 在海宁1008人防亮化工程项目 合同编号 成果报告书编号 浙万嘉招 2013 039号 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工程中 1 对咨询人员服务态度和工作进度 效率的评价 很满意 满意 一般 不太满意 很不满意。2 对咨询人员执业道德的评价 很满意 满意 一般 不太满...

电话咨询回访岗位工作职责及绩效考核方案

岗位职责1.回访岗位是技术和技巧相结合的岗位,有利于培养自身的营销能力,需在本岗工作一年以上方可提出转岗申请。2.回访员可根据咨询科的工作需要适当参与咨询科一线医助服务工作,便于了解医美知识和客户情况。3.为提高自身的沟通能力和成交率,客户需求和每个细节及时记录在宏脉系统,为现场营销提供第一手信息。...

2023年咨询部招新策划

西南民族大学。创业就业导航站 创业孵化基地。咨询部。招。新。策。划。书。咨询部招新策划书。前言。咨询部是西南民族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导航站暨创业孵化基地 以下简称 导航站 创业基地 的核心部门,是一个为在校学生开展就业 创业培训指导以及负责策划相关培训活动,提供有关就业创业信息技能 产业政策 科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