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患者随访制度及流程

发布 2019-08-18 22:46:00 阅读 4701

出院病人随访制度。

为了积极推行医院倡导的院前、院中、院后的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将医疗服务延伸至院后和家庭,使住院病人的院外**和继续**能得到科学、专业、便捷的技术服务和指导,医院特制定出院病人随访制度如下,望各临床科室认真执行:

1.各科均要建立出院病人住院信息登记档案,内容应包括:姓名、年龄、单位、住址、联系**,门诊诊断、住院**结果、出院诊断和随访情况等内容,填写人由病人本次住院期间的主管医师负责填写。

2.所有出院后需院外继续**、**和定期复诊的患者均在随访范围。

3.随访方式包括**随访、接受咨询、上门随诊、书信联系等,随访的内容包括:了解病人出院后的**效果、病情变化和恢复情况,指导病人如何用药、如何**、何时回院复诊、病情变化后的处置意见等专业技术性指导。

4.随诊时间应根据病人病情和**需要而定,**用药***较大、病情复杂和危重的病人出院后应随时随访,一般需长期**的慢性病人或疾病恢复慢的病人出院2~4周内应随访一次,此后至少三个月随访一次。

5.负责随访的医务人员由相关科室的科主任、**长和病人住院期间的主管医师负责。第一责任人为主管医师,随访情况由主管医师按要求填写在住院病人信息档案随访记录部分。

并根据随访情况决定是否与上级医师、科主任一起随访。

6.科主任应对住院医师的分管出院病人随访情况每月至少检查一次。对没有按要求进行随访的医务人员应进行督促。

7.医政科、护理部应对各临床科室的出院病人信息登记和随访情况定期检查指导,并将检查情况向业务院长汇报及全院通报。

出院病人随访记录表。

出院患者随访预约制度

一 随访范围 凡在我院住院出院后的患者均需进行出院后随访,特别是特定患者 如永久性人工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后,冠脉支架植入术后,人工关节置换术后,肿瘤粒子植入术后,肿瘤化疗者,食道支架植入术后,病情连续控制不满意的高血压病 糖尿病 肾病等慢性病患者等 二 各病区负责对本病区出院后的患者进行出院随访。主管...

出院患者电话随访沟通技巧应用

当代医学 年 月第 卷第 期总第 期。陈霞。刘丹盛杨张望月简筱婷。摘要 目的。出院患者 回访的沟通技巧,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医患关系。方法。选择出院患者 例,由客服服务中心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出院患者进行定期 回访,并在 年后对上述患者进行第 次回访,第 次回访过程中应用沟通技巧进行回访工作,对 次回访...

疼痛病人出院随访制度

1 建立出院病人住院信息登记档案,内容应包括 姓名 年龄 单位 住址 联系 门诊诊断 住院 结果 出院诊断和随访情况等内容,填写人由病人本次住院期间的主管医师及相关 负责填写。2 所有出院后需院外继续 和定期复诊的患者均在随访范围。3 随访方式包括 随访 接受咨询 上门随访 再次入院 书信联系等,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