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流程及制度 修改版

发布 2019-08-31 15:02:20 阅读 8021

采购部流程及制度。

一、申购流程。

1、由工程资料员或跟单员预算员根据采购分类填写工程材料申购表(表一),注明名称、规格、异型情况、到货时间等,申购人申购材料时应预留部分时间,小批量材料申购时间不得少于5日,大宗及大批量材料申购时间不得少于7日。

2、申购人将申购表交本项目跟单预算员,审核材料的正确性、数量、及预算价,无预算**或超出预算**的,预算员需与甲方沟通补充预算或重新核价,确认材料是否购买,并对本申购单进行文字说明。

3、统计员确认材料库存情况及是否有可替代物品的建议。

4、申购单交采购主管初步审核后,由主管交总经理进行最终审批,审批后申购单由主管交予本次采购员进行采购并将审批意见反馈到项目工地。

二、采购部流程。

1、供货商要在《**商名录》中选择,如果是新**商,则要求提供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及公司的基本资料。

2、少批量零星材料(1000元以内),由采购部自行采购,需采购部两人同时在场;材料款(备用金)由本单采购员经主管确认后申请。

3、长期合作的管材、五金、小批量石材等供货商,每次订货需发材料及单价表(表二),经总经理审批后发给供货商确认并回传公司。**商需提供材料及单价表正本、送货单、工地验收单或采购部验收单、发票进行结算,不得**订货。

元到20000元的材料,**商**不得少于三家**时需注明材料单价、加工费、总额、到货时间、含税情况等条款的简述。**单需**商加盖公章或合同专用章,若无公章则需**人签字确认。

采购时间:3天内询价完成,5天内订货。

元以上大批量或大宗材料要公开投标询价,**商**不得少于3家,**单(表三)需总经理签字后统一发给供货商**。**单经主管交予总经理开封并确认供货商,合同需总经理及主管确认后,由跟单采购员负责与**商办理相关事宜。

采购时间:5天内询价完成,7天内订货。

6、跟单采购员要及时跟踪货物、催货及发票等事宜。

三、 工程项目部采购流程。

1、申购单报公司审批完成后,由跟单采购员将总经理审批意见反馈工程项目经理,由项目经理自行安排采购。

2、大宗材料(如沙、碎石、水泥、砖等)需项目材料员对本地**进行询价后报公司采购部,经审批后项目经理与**商签订供货合同,复印件传采购部、财务部备案,由采购部统一结算。

3、项目部零星材料结算,由项目部直接交予财务部审批。

四、采购员职责。

1、采购员严格按照采购流程执行,不得擅自操作。

2、督促各申购人遵守和执行好采购流程。

3、根据采购申请单按照货比三家的原则进行**、合同谈判工作。

4、灵活操作,在最短、最有效的时间内完成采购工作。

5、随时与项目经理、资料员沟通,第一时间了解项目工地情况。

出差管理及考勤制度2019修改版

差旅费管理制度 2012修订版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本着既勤俭节约,又能保证出差人员工作与生活需要的原则,依据目前的社会消费水平情况,特制订本制度。一 本制度适用于因公出差领取差旅费的本公司正式员工。二 差旅费分交通费 住宿费 生活补助和其他费用四项 1 交通费指火车 硬卧及硬卧以...

设计考核奖罚制度 修改版

设计过程考核奖罚细则。1 目的。1.0.1 为了使设计工作的考核规范化 程序化,充分发挥员工的能动性,保障设计的各项工作,按计划高标准 高质量完成,满足用户需求,特制定本考核细则。2 适用范围。2.0.1 本细则是对工程项目的各阶段设计工作 现场服务及相关工作的考核。3 考核办法。3.1 总则。3....

设计考核奖罚制度 修改版

1 目的。1.0.1 为了使设计工作的考核规范化 程序化,充分发挥员工的能动性,保障设计的各项工作,按计划高标准 高质量完成,满足用户需求,特制定本考核细则。2 适用范围。2.0.1 本细则是对工程项目的各阶段设计工作 修改版 设计过程考核奖罚细则。1 目的。1.0.1 为了使设计工作的考核规范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