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采购流程管理规范

发布 2019-08-31 14:53:40 阅读 3954

为了有效控制公司的采购成本,进一步加强公司物资申购的管理,规范物资采购的流程,**部对公司内的物资申购作出以下相关规定:

1、使用(含生产)部门根据自身的需求,填写《建琪****物资采购申请表》

交**部文书,申请表要求:

a:必须填写清楚申购的日期,要求到货的具体时间(加急申购的需注。

明),申购物资的全称,具体的规格型号、技术要求、**商名称、品牌、数量等。(技术要求申请表内描述不完的可以另附页,型号、技术要求等提供不完全的要求附样品);

b:申请部门需注明采购的原因及用途,申购人签名,申购部门领导签名。2、**部业务员在接到申请部门提交的物资采购申请表后,第一时间对采购申请单内容(包括申购物资的名称、规格型号、技术要求、交货期等)进行确认,发现问题及时与申购人员沟通。

a:对于现有采购过的,且**核准过的物料,业务员可以直接下采购订。

单通知**商尽快交货;

b:对于新申购的物料,原则上要求货比三家,业务员将申请部门提供的。

技术图纸(最好是电子版的)或技术要求发给两到三家以上**商进行询价、议价,选取性价比最优的**商进行采购。对于申购部门推荐的**商,在质量、**等因素相同的前提下,**部将优先选用。

以上规定适用于南特公司所有物料的采购。**部。

物资采购审批流程

1 各车间生产技术人员根据本月车间生产需求,填写材料计划表,填表时要写清楚材料种类 型号 数量 急用程度及材料用处 资金数量。2 各生产车间生产主管组织审核,根据生产轻重缓急进行适当的增减。3 将车间审核完的材料计划报到车间主任进行审批签字4 主任审批签字完成后,将材料计划表在每月25日前上报设备科...

集中采购流程规范

物资申购。1 物资申购人须根据月度生产计划所需的各种原材料总量及合理库存数,编制采购计划及要求到货时间说明。2.采购部门计划与生产部计划应密切沟通与配合,防止造成物资积累或欠缺做成生产上的脱节。3 采购申请单应详细填写材料名称 规格型号 数量及有关技术参数 参考 和 厂家及用途 根据采购金额的不同,...

物资采购管理规定

总则。一 为了规范公司的物资采购,降低物资采购成本,确保公司各项物资 加强企业物资采购的监督管理,特制定本规定。二 本规定是公司物资采购管理的基本规范。三 采购部应当根据市场信息做到比质 比价采购,同时,在付款方式上,做到货到付款,或分期付款,减少采购风险。第一章采购部职责。四 采购部岗位职责。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