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患者随访预约制度

发布 2019-08-18 22:41:40 阅读 6892

一、随访范围:凡在我院住院出院后的患者均需进行出院后随访,特别是特定患者(如永久性人工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后,冠脉支架植入术后,人工关节置换术后,肿瘤粒子植入术后,肿瘤化疗者,食道支架植入术后,病情连续控制不满意的高血压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患者等)。

二、各病区负责对本病区出院后的患者进行出院随访。主管医生为主要责任人,实行“谁主治、谁手术、谁负责”。

三、随访时间:一般患者一周内、慢性患者二周内、肿瘤患者三周内完成第一次随访,此后至少三个月随访一次。

四、随访方式包括**随访、接受咨询、网络随访、家庭随访等。

五、随访的内容包括:患者出院后的**效果、病情变化和恢复情况等。随访后应做好登记。

六、随访医生应仔细听取患者或家属意见,做好随访记录。随访中对患者的询问、意见,如不能当即答复,应告知相关科室的**号码或帮助预约专家。

七、各科应建立出院患者随访信息登记电子档案,内容应包括:患者姓名、性别、年龄、病历号、职业、科室、经管医生、入出院日期、入院诊断、出院诊断、联系**、家庭详细地址、随访情况等内容,由患者本次住院期间的经管医生负责填写。

八、科主任应对住院医生的分管出院患者随访情况每月至少检查一次,对未按要求进行随访的医务人员应进行督促。医院对各临床科室的出院患者信息登记和随访情况定期检查指导,考核结果纳入科内平时管理工作。

九、各科室负责出院患者的**预约,保证**预约通畅,做好登记,及时与专家门诊沟通,让患者了解专家出诊情况。

十、如果专家临时停诊,须在第一时间告知患者并帮忙预约其他时间或安排其他专家。

出院患者随访制度及流程

出院病人随访制度。为了积极推行医院倡导的院前 院中 院后的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将医疗服务延伸至院后和家庭,使住院病人的院外 和继续 能得到科学 专业 便捷的技术服务和指导,医院特制定出院病人随访制度如下,望各临床科室认真执行 1.各科均要建立出院病人住院信息登记档案,内容应包括 姓名 年龄 单位 住...

出院患者电话随访沟通技巧应用

当代医学 年 月第 卷第 期总第 期。陈霞。刘丹盛杨张望月简筱婷。摘要 目的。出院患者 回访的沟通技巧,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医患关系。方法。选择出院患者 例,由客服服务中心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出院患者进行定期 回访,并在 年后对上述患者进行第 次回访,第 次回访过程中应用沟通技巧进行回访工作,对 次回访...

疼痛病人出院随访制度

1 建立出院病人住院信息登记档案,内容应包括 姓名 年龄 单位 住址 联系 门诊诊断 住院 结果 出院诊断和随访情况等内容,填写人由病人本次住院期间的主管医师及相关 负责填写。2 所有出院后需院外继续 和定期复诊的患者均在随访范围。3 随访方式包括 随访 接受咨询 上门随访 再次入院 书信联系等,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