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宿迁市初中历史研讨会学习心得

发布 2019-08-09 08:18:20 阅读 3095

2023年12月14日至15日,宿迁市初中历史研讨会在宿迁市树人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初中的近百名历史教师参加研讨会,充分展示了历史研讨会的特色和魅力。

本次研讨会共进行四节示范课,其中还请来了南京市树人国际学校名教师金春琴老师。四名老师的课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树人国际学校宿迁分校初二耿雯雯老师的课导入很有新意,使用现代化教学,运用fotoshop把老福爷的一张**和班上的一名男生合成在一起,让学生能很好的进入课堂,也充分展示了老师的功底。

树人国际学校的金老师导入部分**了一首老歌,与学生能容为一体。几位教师的导入部分都很有新意。可以说是本次研讨会新的亮点。

新课展示环节也充分展示了教师的教学功底,环环想扣,课件与课件之间的连接语使用的很恰当,教学中不脱离课本更不拘泥与课本,延展部分让学生更好的掌握知识。让学生对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听课结束后,市历史教研员陈红老师组织与会教师进行了认真而细致的评课,并就如何打造历史高效课堂和2023年中考历史复习备考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并给全市的历史教学和复习备考指明了发展方向。

本次研讨会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并在以后的教学中充分向名师教学学习,力求做到更好。

2023年宿迁市中考物理试卷

江苏省宿迁市2011年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物理试卷。一 选择题 本题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 关于声现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 声音是由于物体振动产生的b 声源的振幅越大,音调越高。c 声音在真空中的传播速度是3 108m s d 超声波的频率很低,所以人耳听不到...

2023年宿迁市中考作文评析

作者 韩小洁骆春雨。初中生世界 初三年级 2008年第04期。一 作文题目。生活中,我们可以从外界收获思想 精神 力量 勇气 自信 当然,外界也可以从我们这里得到启迪和帮助。于是一个人 一个团队 一个集体就可能拥有希望,走向成功。请以 有你,一切都有可能 为题作文。要求 文体自定,诗歌除外 思想健康...

2023年宿迁市中考作文述评

作者 朱晓荔。初中生世界 九年级 2016年第05期。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生活中,总有些事情出人意料,或与人的意愿相违背,却常常触动我们的心灵,使人思考,让人回味,给人启示 请以 可是你没有 为题,写一篇文章。要求 请先在题目的横线上填上一个合适的词或短语,使题目完整 文体自选 诗歌除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