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工作流程

发布 2019-08-09 08:05:20 阅读 7322

1、工作流程。

一、招聘流程:

1、先微笑迎接接待每位应聘者,看到应聘者进门要起身迎接,不得你坐着指着人家坐沙发填写简历表。

2、引导应聘者填写我公司的应聘表,应聘表要填写的清楚明细,特别注意把个人**与紧急联络人**填写好。

3、作为招聘专员给每位应聘者耐心的解释清楚每位岗位的情况及薪资待遇等相关信息。解释完等应聘者咨询时再一次解释明白。

4、讲解应聘相关信息时要把薪酬待遇、上班时间、合同年限等都要详细说清楚。

5、送学员参加培训时每次一定要填写参训人团签到表,以留存查阅。

6、签订合同时招聘专员要注意态度问题,要解释清楚合同内容,不能含糊不清的图速度而让员工不清楚合同内容的情况下。

7、签订完合同安排上岗。

8、签订合同员工信息录入派遣表,录入完毕交到档案管理员存档。

9、每位入职员工要体检。二、离职流程:

离职员工从杜薇那取上离职申请表,填写完毕后首先找队长、自己部门部长签字后找人力资源部部长签字,交到杜薇那,对位留下复印件再把离职表给档案管理员存档。

三、更换人员流程:

各队先把更换人员表交到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招聘专员接到更换人员表才可安排换人,不然不得换人,如私自调整后果自负。四、档案流程:

1、档案管理员从招聘专员手上接到合同后录入电子档案,然后存档。如有人借阅档案必须填写借阅单。

2、要把每位员工的合同存档好,把离职申请表存档好。3、每月做好续签合同人员工作,该续签的提前续签,如有不续签合同的及时通知个队长然后让招聘专员准备替换人员。五、薪酬社保流程:

薪酬专员每月4日开始做工资,8日早上交给个人力资源部部长审核,9号早上交到财务。社保流程按照正常日期流程走。六、行政专员:

主要面向于整个办公室的工作环节,领导安排的事情就紧先做,借车必须本人填写,购买物品最好和财务的人一并出去。七、月考核。

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早上把当月的工作内容及报表汇报给。1、招聘专员把当月招聘人员统计表,每个项目部更换人员统计表,离职人员统计表给我。

2、档案管理员把当月续签合同人员统计表,总合同人员统计表及考取保安正人员统计表给我。

3、社保薪酬专员把当月缴纳社保人员名单及当月工资变动人员。

说明表给我。

人力资源部工作职责

1 在分管领导和总经理的领导下,负责公司本部人力资源管理日常工作。根据下属单位的产权关系和员工劳动合同主体关系的不一样性,对下属单位进行分层次管理。逐步建立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2 制定公司人力资源计划,包括机构设置 定岗定编 岗位分析和岗位评价等 3 研究 制定 完善公司劳动用工制度,积极推进...

人力资源部工作承诺

人力资源部。为一线部门做好服务工作的措施。根据公司为一线部门做好服务工作的会议精神,人力资源部门围绕本部门工作职责,进行了深入讨论,就人力资源部为一线部门做好服务应具备的思想进行了深入剖析,并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一 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首先,强化服务思想。做为人力资源部门的员工,大家应该时刻提...

人力资源部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

大阳实业 集团 人力资源日常管理规定。考勤规定。第一条 作息时间。集团员工正常工作时间 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08 30 12 00 下午13 00 17 30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08 00 12 00 下午13 30 17 30 广仁铁塔制造 员工正常工作时间 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08 30 12 00...

人力资源部组织结构图及工作流程

一 人力资源部组织结构图 二 人力资源部业务流程 1 人力资源管理基本框架流程为 2 每一块工作相应的子流程如下 招聘流程 见图2.1 培训流程 见图2.2 绩效管理流程 见图2.3 薪酬管理流程 见图2.4 所谓职位说明书,主要是针对职位的职责 衡量标准 在流程和组织架构中的位置 职位人数设置 任...

人力资源部的职能

人力资源部的职能 工作目标与职责。根据企业整体发展战略,招聘 选拔 配置 培训 开发 激励 考核企业所需的各类人才,制定并实施各项薪酬福利政策及员工职员业生涯规划,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激发员工的潜能,满足企业持续发展对人力资源的需求。二 人力资源部的工作目标。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根本目标是根据企业发展战...

人力资源部职责范围

1.根据 劳动法 劳动合同制度实施细则 制定集团公司的劳动合同实施细则 2.协助部长做好集团公司人力资源总体分析,实施微机管理 3.负责集团公司在编人员的劳动合同管理工作,根据合同细则对在册人员劳动合同签订 续订 变更及医疗期台帐管理,为调出调入人员办理相关手续。4.负责不在岗外派人员管理工作,规范...

人力资源部职责范围

人力资源部是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包括 一 依据公司业务实际需要,研究组织职责及权限划分方案及其改进方案。二 负责制定。人力资源部受公司董事会领导,直接向公司董事会报告工作。部门职责主要有 一 人力资源规划管理。1 制订人力资源规划,并经批准后实施 2 组织拟定公司机构人...

人力资源部岗位规范

人力资源部经理岗位规范。主要部门职能 制度体系建设。负责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制度 流程的编制 修订及完善 人力资源规划。负责编制公司人力资源建设规划并推进执行 招聘管理。负责编制公司年度人力资源招聘方案,经审批后组织实施 培训管理。负责建立培训体系,编制培训方案及培训计划,经批复后组织实施 薪酬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