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精神如何养成

发布 2019-08-09 17:20:00 阅读 4289

三举措培养职业精神

作为职场人,要学会敬业、重业,尊重这个职位、这份工作,并为这份工作付出相应的努力和劳动。那么,职业精神是与生俱来的还是后天培养的?专家们一致认为,主要还是依靠后天的进一步认知与培养。

怎么培养职业精神?陶思璇认为,职业精神可以后天培养,但是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并且要有一个法制相对健全的社会环境。比如,从小就从生活细节上去培养孩子的责任心,要他(她)明确责任的界限和承担。

只有这样,长大了他(她)才会有工作上的责任感。责任是一种品质,会贯穿始终。你不可能要求一个从小没有一点责任意识的人,长大以后会突然有了责任心。

这是违背自然规律的不合理的要求,也是家长和社会在推卸自己的责任。如果要孩子们学会承担责任,我们自己就要首先做到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

如何对职业精神进行提升和加强?王峥女士认为,主观上要对职业、职业精神有良好的认知。要懂得尊重,尊重社会、尊重他人、尊重自己的选择。

苏尚华表示,首先要培养爱心,爱心表现在工作中更多的是一种服务意识、团队精神、协作意识。你不喜欢自己的工作、同事和客户,那你是绝对没有职业精神的。

其次,要通过行为层面来提高职业精神。比如,目前大部分企业通过一些职业化的训练手段,规范并要求员工知道什么能为、什么不能为,通过训练让员工能有效约束自己的行为,掌握哪些行为方式更加有效。

第三,强化职业理念,从个人来看,干一行爱一行是必要的,或许你可能并不爱这份工作,但你还可以通过去爱这份工作的服务对象,即你所服务的人群来体现出一种职业精神。

职业精神试题

公务员职业精神 试题。一 选择题。1 社会主义职业精神是 领域内社会主义精神的特殊要求。a 家庭 b 职业 c 公共生活d 经济。2 公务员精神的核心是 a 奉献 b 团结协作 c 实事求是d 公正。3 是公务员政治素质 思想作风 职业素养 道德情操 精神风貌的集中反映。a 职业精神 b 职业 c职...

职业精神试题

1.一个职业化的员工成长的三个阶段是 1.a独立 依赖 互赖 2.b依赖 互赖 独立 3.c互赖 独立 依赖 4.d依赖 独立 互赖 正确 2.对于职业的理解不正确的是 1.a所获得的不仅仅是物质报酬,还有精神的报偿2.b小偷也是一种职业 3.c要去做件事情,要劳动 4.d个人获得社会地位以及认可的...

医学职业精神

一 医生职业精神的内涵。医学职业精神是指从医者表现在医学行为中的精彩的主观世界,是其在医学实践中创立和发展并为整个医学界乃至全社会 全人类所肯定和倡导的基本从业理念 价值取向 职业人格及其职业准则 职业风尚的总和。医学职业精神是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统。一 群体性与个体性的统。一 实然性与应然性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