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柜台违规行为防范案件风险的工作意见

发布 2019-08-09 19:34:20 阅读 4742

(五)银行账户管理方面,不得存在以下行为:1.获取客户密码,泄露、擅自修改客户信息;2.利用客户账户过渡本人资金;3.通过本人、他人账户ij]集、过渡银行和客户资金、套取资金;4.违规使用内部账户为客户办理支付结算业务;5.空存、空取资金。

(六)业务授权方面,不得存在以下行为:1.不确认客户真实意愿授权;2.不审核凭证授权;3.不核实业务授权;4.超权限授权。

(七)对账方面,不得存在以下行为:1.制度规定不允许参与对账的人员参与对账;2.不按规定审核对账回执;3.不按规定处理存在问题的对账回执。

(八)授信方面,不得采取以下手段套取银行信用:1.利用职务之便为本人或关系人获取银行信用;2.使用或串通客户使用虚假资料获取银行信用;3.违规出具信用证或其他保函、票据、存单等。

二、凡发生上述违规行为,各级监管机构和银行机构要对有关机构和人员严厉处罚:

一)各银行机构在检查中发现银行员工存在以上违规行为的,违规操作人员须立即离岗,依据银行机构内部违规处罚规定,按该行为处罚高限进行处罚,同时对违规操作的机构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二)各级监管机构或有关部门在检查中发现银行员工存在以上违规行为的,对违规操作人员按照上述要求处理的同时,要对有关管理人员问责,并追究上级机构的管理责任。监管机构可视违规情况对存在违规操作的机构采取暂停新业务准入等严厉手段,督促违规机构限期整改。

(三)因上述违规行为引发银行业案件的,应按照案件问责办法对违规操作人员、有关管理人员、高管人员及机构严肃问责,并从重或加重处罚。

员工违规行为心得体会

四月二十日晚,我行举行了关于新修订的 中国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违规行为处理办法 讲座。国有国法,行有行规。只有通过强化教育,让员工明确严格执行制度就是自我保护的道理,才能增强员工的责任心,在日常工作中把遵守规章 严格执行制度变成自觉行动,从而遏制违规违制问题,有效防范案件的发生。我是新入行的职员,这次的...

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学习心得体会

警告 记过 记大过 降级 撤职 开除 我原本以为这些字眼离自己很远,当我在我们的案防例会上学习员工违规处理办法以后,我意识到这些处分近在咫尺。做为一名一线员工,承担最大的风险是操作风险,我就本人的工作岗位谈一下自己的认识 一 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我行认真组织员工学习 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 使全员自觉...

邮储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体会。近日来,河南分行开展了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 的学习活动,本人积极认真的参加了单位组织的集中学习。通过学习,使我更加提高了对邮政储蓄银行规章制度的全面认识,深刻理解到掌握制度 执行制度的重要性。下面根据学习情况,结合个人实际谈一点肤浅的体会。一 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